flutter系列(一)----- 开发环境搭建

flutter刚刚出来的时候,当时前公司团队使用React Native开发出来项目刚刚上线半年多。当时RN刚刚出来的时候,也是相当的火爆。公司也是紧跟时代的潮流。果断使用RN做了新项目,RN出来的时候
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一套代码,三端跑。搞得Android、ios、web各个都学。然后在做项目的过程中发现,这个兼容性真的太差了,并且性能和原生比起来不是一个档次。指到后面react netive的作者
自己都看不下去去了,推翻了以前的代码。所以当flutter出来的时候,我是保持观望的,最近很多朋友使用flutter做项目觉得效果很好。所以果断开始学起来。

跨平台的框架有很多,像react native、weex、H5+原生混合开发、在加上现在的flutter(后面会写一篇文章来对比一下它们),其中Rn和weex的核心是通过 Javascript 开发,执行时需要 Javascript 解释器,
UI 是通过原生控件渲染,也就是说他们底层会转成对应平台所需要的的控件,转化过程中会存在差异,就导致了这个兼容性问题了。而H5+原生混合开发,需要webview,而flutter使用的是自己高性能的渲染引擎来绘制widger,
flutter使用c、c++、dart和Skia(2D渲染引擎)构建的。所以说兼容性,会比其他的好很多。话不多说,今天从头开始。

 

先给出flutter的文档 中文版的:https://flutterchina.club/setup-windows/   建议先从头到尾看一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
在国内访问Flutter有时可能会受到限制,Flutter官方为中国开发者搭建了临时镜像,大家可以将如下环境变量加入到用户环境变量中:

1 export PUB_HOSTED_URL=https://pub.flutter-io.cn
2 export FLUTTER_STORAGE_BASE_URL=https://storage.flutter-io.cn

 

系统要求

要安装并运行Flutter,您的开发环境必须满足以下最低要求:

操作系统: Windows 7 或更高版本 (64-bit)
磁盘空间: 400 MB (不包括Android Studio的磁盘空间).
工具: Flutter 依赖下面这些命令行工具.
Git for Windows (Git命令行工具) 地址:https://git-scm.com/download/win

如果已安装Git for Windows,请确保命令提示符或PowerShell中运行 git 命令。

这里注意,下载git有时候会很慢很慢,如果有条件的话,翻个墙,就可以了Git怎么安装,大家百度就好了,在命令窗口中输入命令git,有如下这些就说明安装成功,如图

 

获取Flutter SDK

使用git下载Flutter SDK
命令:git clone -b beta https://github.com/flutter/flutter.git 注意,在下载的过程中如果没有FQ,那么会很慢很慢,耐心等待即可,下载失败的话,多下几次。

这里要注意一下,如果下载失败了,你重新打开命令窗口输入命令下载,需要到对应的目录下把这个flutter文件夹给删除,否在会报错。

 

Flutter 环境变量配置

下载好Flutter SDK以后,找到flutter目录,进入到bin层,复制出路径,打开环境变量配置窗口,如图

 

环境变量配置完以后打开命令窗口输入命令

flutter doctor

 

有以上内容,表示成功了。
在这里有个注意的地方:有些人输入这个命令后会报一些flutter 、dart插件没有安装,没有关系,到时候在Android studio安装即可。

 

安装flutter、dart插件

Android studio file --> settings -- > plugins -- > 直接搜索flutter和dart安装,重启即可,不同版本的studio风格不太一样,但是都是一样这样下载的,我这
边已经下载好了,就直接给大家看看就好了

 

重启以后,就可以创建flutter项目了,Android studio file -- > New -- > New Flutter project

posted @ 2020-01-15 13:59  handsome黄  阅读(4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