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 仓库

    仓库是集中存放镜像的地方,分为公共仓库私有仓库Docker Hub是官方最大的公共镜像库,地址为:https://hub.docker.com. 通常在企业的开发环境以及生产环境中,我们也会搭建私有仓库用于公司内部存放镜像。

    我们可以在这里直接查找需要的镜像 https://hub.docker.com。也可以使用命令 docker search imagesName 搜索在官方仓库中的镜像,然后通过命令下载镜像到本地 docker imagesName pull

    镜像资源分为两种,第一种是类似于 .net core  centos python 这种基础镜像,也称为根镜像。这些镜像都是经过docker公司官方验证、创建、提供的。通常都是使用单个单词作为名字。第二种是类似于dockercloud/hello-world,说明是有一名叫dockercloud的用户创建的,表示是这个用户下的仓库里的某个镜像。

   我们需要登陆才能将自己创建的镜像上传到docker hub。 可以通过命令 docker login 命令,然后输入用户名密码邮箱实现注册和登陆。

   在我的这一篇文章中有提到三种在本地创建镜像的方法,docker 制作一个容器,并上传到仓库

   通常国外的镜像源下载一些大的根镜像会很慢,so 我们可以使用国内的一些镜像源,比如 阿里云 腾讯云 等等

   私有仓库,这是我之前写的如何搭建一个docker私有仓库以及如何注册用户并将自己制作的镜像存放到仓库中去的随笔  ➡️ docker 搭建私有仓库 harbor  

 

   在本次学习中,终于知道了自己理解的一个误区。仓库与注册服务器 registry 不是同一个东西。注册服务器只是存放仓库的具体服务器,一个注册服务器可以放多个仓库,而仓库下面可以有多个镜像。比如 我注册服务器的地址是 http:192.168.1.198:4873,那么我拉取下来的镜像[registry]/[username]/[imagesName]:[TAG]  ➡️ http:192.168.1.198:4873/hea/test:latest 

 


此随笔乃本人学习工作记录,如有疑问欢迎在下面评论,转载请标明出处。

如果对您有帮助请动动鼠标右下方给我来个赞,您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

posted @ 2019-09-24 23:22  huangenai  阅读(4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