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聪

论SEO对人类的重要性,请看我的博客:hcsem.com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问题1:PHPExcel 长数字串显示为科学计数。
在excel中如果在一个默认的格中输入或复制超长数字字符串,它会显示为科学计算法,例如身份证号码,解决方法是把表格设置文本格式或在输入前加一个单引号。

问题2:输入类似于 0123 的数据到单元格,会被替换为 123 。

为了解决以上的问题,需要设置的单元格的数据类型为字符串。

设置单元格为文本

 

$objPHPExcel = new PHPExcel();
$objPHPExcel->setActiveSheetIndex(0);
$objPHPExcel->getActiveSheet()->setTitle('Simple');

$objPHPExcel->getActiveSheet()->setCellValueExplicit('D1',123456789033,PHPExcel_Cell_DataType::TYPE_STRING);

 


更多的格式可以在PHPExcel/Style/NumberFormat.php中找到。注意:上述的设置对长数字字符串还是以文本方式来显示科学计数法的结果,原因可能php在处理大数字时采用的科学计数法。

posted on 2021-07-27 08:47  黄聪  阅读(5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