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聪

论SEO对人类的重要性,请看我的博客:hcsem.com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在线平台,(网站或手机app)学员通过在线平台购买‌‌学习,禁止学员下载、拷贝传播,这样的模式需要在线平台或app对接视频加密sdk程序,实现对课程视频的加密播放。该方式可以实现的一些功能:

1、视频文件在服务器上、网络传输过程中、浏览器缓存中,均为加密文件,杜绝加密后文件有短板漏洞,即使被下载到,也无法进行播放。

2、关键帧加密技术,加密前后的文件变化只增加几十个字节,基本保持一致大小,不增加网络传输压力

3、定制随机显示会员名走马灯(防止录屏)、定制logo、右键版权信息、播放片头片尾广告等功能。

4、加入权限控制和防盗链功能:限制非付费用户观看视频和非法下载视频。可以限制必须在某个网站中、用户登录后才可以进入播放器观看;

5、不同用户有不同的加密密钥,不同客户的加密系统和播放是无法共用的,即使一个客户购买也无法播放另外客户的视频;或者一个客户的加密被破解,也不会影响全部客户的使用。

6、播放过程中弹出题目,须回答题目才能继续观看;浮动会员ID显示,防录屏;播放列表功能等

posted on 2020-09-14 17:55  黄聪  阅读(24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