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聪

论SEO对人类的重要性,请看我的博客:hcsem.com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C#代码生成工具:文本模板初体验 Hello World

在VS中的文本模板(也称T4),它给我有点CodeSmith的感觉,也是通过模板加逻辑代码混编批量生成代码的方法,但是关于T4的资料不多,而且对T4模板编写代码的时候智能感知也没有,不过还是介绍给一些可能用到它的朋友吧,下面就给几个简单的示例体验一下吧,当然要先从最简单的Hello,World!开始啦~

一. Hello,World!

1) 新建一个工程,在工程上右键--新建--文本模板,命名为NewTemplate.tt:

2) 新建成功后,工程文件夹下将会生成如下2个文件:

3) 双击NewTemplate.tt文件,有如下内容:

4) 我们在这些文本下面添加一串字符串"Hello,World!",并保存:

5) 这时双击工程管理器中的NewTemplate.txt,可以看到它已经有了如下内容,再打开工程目录下的NewTemplate.txt文件,也可以看到一样的内容:

哈哈,一个简单的Hello,World!就做好了,当然只有这点功能根本不值得搬上台面,下面就看看如何使用它来动态生成文本吧~

二. 动态生成代码

1) 在原来的文本基础上我们添加如下代码:

<# for (int i = 0; i<10; i++) { #>
我是数字:
<#= i #> ,我的平方是: <#= i*i #>
<# } #>

2.) 好了,再去看看NewTemplate.txt吧,可以看到如下内容,哈哈,是不是和CodeSmith很像啊?

小结:

好了,以上这2个小示例权当带大家入门哈,我会继续把文本模板的其他功能告诉大家的,请大家继续留意哈,如果觉得这篇文章还可以,请点一下下面的推荐哈~

posted on 2011-01-08 12:46  黄聪  阅读(7588)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