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放弃

my blog is here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公司要在现有网站(海学网 haistudy.com)基础上,加上百科功能,10月份一直在研究Community Server。这周开始要我研究百科,我先选型,条件如下。

 

1,要开源,不开源,不敢用。上次论坛程序后来还是用Community Server的,因为当时,discuz nt 2还没开源,直到今天11.15还没出来,说是11月上旬,到网站上去下,也下不来,看看这一贴http://nt.discuz.net/showtopic-33340.html,已经到700楼了,我如果在等,到现在也没有成果。

 

2,优先选择asp.net c# sql server的,因为我们现在网站开发是用.net技术

 

3 ,就是界面要有汉化版,不然汉化也是比较花时间的。

 

我找啊找,首先,找到了Flexwiki,满足前2个条件,不过没有汉化版,说是MS里面的人开发的,大大提升可信度。不过看了官方的资料,不支持 所见即所得编辑器,不支持附件,昨天上网看看汉化的,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网站 http://www.unmean.net/wiki/,是汉化的1.8的,找到做的人,聊了几句,我想要源码,结果说只能给编译的,我要编译的有什么用?不能改的东西,我决不用。不过人倒也挺热心的,可能大家都是做开发的吧。其实汉化这样一个网站,花不了多久,可就是功能上有点缺,2.0版对中文的支持也不错了,另外,我直接改了,以后想升级也比较麻烦。

 

后来,再找找吧,我到http://www.wikimatrix.org/这个网站上,专门把所有的wiki排出来,挨着选,选美女啊。发现,phpjava的开源的东西比较多,毕竟这是老外最拿手的。不过,我还是不太想用。考虑到集成的方便性,至少用户不能重复注册,重复登录吧。

 

后来,初步定下在这几个,Perspective,这个是用C#/XSLT的,是基于文件型存储的,开源,不过界面也只有英文。支持编辑器,上传,再看看吧。

 

Prontowiki,这个是C# sql server的,而且用户管理采用Membership,与flexwiki一样,方便与Community Server集成。支持附件,而且武汉大学的一个人也汉化了,叫wiki.net,不过好像放出来的版本是编译的,(唉,没有共享精神),还有一个缺点,就是不支持可见编辑器。

 

ScrewTurnwiki,这个是C# asp.net2的,支持文件,数据库mysql sql server存储,而且有专门的中文资源文件,这一点比较好,考虑到多语言版本,将来升级起来,我也比较放心。看了一下,支持编辑器,支持附件。等下,准备研究一下。

 

所以,现在首选是ScrewTurnwikiFlexwikiProntowiki,我再研究一下ScrewTurnwiki吧。

 

以上,就是我这几天的研究情况,希望能给各位同仁想用.net wiki的朋友带来一些帮助。

 

 

posted on 2007-11-15 11:00  leohuang  阅读(3388)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