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次作业:阅读优秀博文谈感想

既然选择了这条道路,那么就加油努力坚持下去。

1.结缘计算机

  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其实高考完之后我是一脸茫然的,当时根本不知道要选择去哪个学校,读什么专业,于是我就看了看几个高中同学的志愿表,发现有几个是填写关于计算机相关的专业,然后我就自己查找资料看看计算机有哪些专业,最后思考了一番才填写了这个专业。当然了,当时我填写了不止一个志愿,有很多,这个也不是我的第一志愿,反正呢,最后也就是莫名其妙的来到了这个专业了。条件如何?这不用我多说了吧,我都是莫名其妙的来到这个专业的,当时连这个专业是做什么的,能干嘛都不知道,可以说是一无所知的,所以我只能靠大学这几年的时光来慢慢学习专业知识,从而了解到更多,以及以后能做什么的了。和博主相比?拉倒吧,就我这么一个什么都不懂的人,怎么可能和这些博主想比呢,现在是不可能比得过他们的啦,至于以后?那谁知道呢,也许能够超越他们吧,但也许有可能只是入门的级别吧。

  从大学这两年的时光来看,我学习了两年的许多有关IT的知识,发现有的还是比较感兴趣的,但是也有一些是令我索然无味的。毕竟计算机领域的范围很广,有一部分是我喜欢的,大概以后也会从事这方面的事业,如果没有什么大变化的话。虽然我也有其他几个比较擅长的,但是,既然已经选择读这个专业了,那么我也会好好学习相关知识,把所学技术和技巧都发扬光大,让自己变得更出色。

  怎么说呢,既来之,则安之。既然读了计算机专业,那么我也会努力去爱上这个专业。但是有的时候不是你想爱上就能够爱上的,毕竟这专业范围太广,不可能全部喜欢。幸亏我还是有热爱的学科,而我也会努力加大力度学习相关知识的。

2.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吐槽?那可能有生之年都说不完哦。读高中的时候,班主任跟我们说了,“只要熬过高中,到了大学你就自由了”。当时的我,不,应该说全班同学都被套路了,天真的相信着班主任的话,直到来到了大学,你才会发现这跟班主任说的根本不是一样的生活,可以说是相反的。是,虽然平时很自由,但是也是有个限度的,你上课可以不听课,玩手机,睡觉等等,但是你不能挂科啊,挂科要补考啊(有的根本就没有补考),补考不过要重修啊,重修不过,你可能要留级啊,甚至还有可能毕业不了。高中会这样吗?答案当然是不会了。还有,即使平常上课有认真的再听讲,但是到了期中、期末考试,每个人都跟高考时的状态一样,甚至还有过之,这个时候恨不得时间再多点,通宵达旦的复习,看题,写题,图书馆门口一大早就排了长长的队伍,高考有比这还累吗?没有啊!还有什么教室没安装空调啊,电费水费自己出啊,洗澡用热水还要钱啊,好多好多,我就不多说了。国内外的大学生活有什么区别?这个我就不知道说什么了,毕竟我没有去过国外。上网看了查找了下,总结就是各有各的优点和缺点。我理想的大学教育大概就是老师能够和学生成为好朋友,私下也能够一起聊天说话或者探讨一些学习上的问题,上课也别太严肃,能够开开玩笑,让课堂上充满乐趣,这样我想我应该会爱上这样的教育方式的。这应该是和老师有关和学校没什么关系的。有的老师能够做到,但也有的老师不适合这种方式,总体来说就是因人而异啦。

  我感觉速成的培训班,里面的教学者应该是教给学生一些比较核心的知识吧,基础知识和实践应该是少的可怜。打基础的大学教育,你可以学到基础知识,还能够和老师同学讨论各种问题。至于mooc,在里面,你可以学习各种专业的知识,我就在mooc里自学了许多的知识。我感觉mooc的作用是让一些在课堂上没学到的知识或者没理解的知识的同学来学习的,是让学生在打基础的大学教育上再更加专业更加深入的学习知识,至于速成的培训班,我认为除非特殊情况,不然还是不用去为好。

  对啊,虽然我这些数学的学科学的还是不错,但是感觉学这些与IT技术的关联不是很多啊,可以不学习的。感觉学习这些是没必要的,会增加学生的压力不说,还浪费大好时光,有这些时间还不如把专业知识学的更透彻一些。不止数学类的,其他不是专业课的学科我都认为没必要学习的,应该把这些时间花在学习专业课程上。当然了,学习这些学科,肯定有其中的道理,只是我现在还不知道而已。

3.未来规划

  从https://www.cnblogs.com/unruledboy/p/DevLif.html这篇文章中,我了解到了许多就业之后的各种经历以及一些技巧。这让我明白了一切都要虚心求教,要不断学习,吸收新知识,因为以后的路都有各自的套路、经验和技巧,这些都是要了解到的,不然会吃亏。不管之前多努力,到了一个新地方都要低调,低调,再低调,不能强出头之类的。在这篇文章中,有许多关于作者的经历,我一一看过,从中收获巨大,我想这会对我以后有很大的帮助。毕业之后,我应该是会从事计算机领域的事业的,毕竟学这么多也这么深,至于能在什么公司,那只能看自己以后的成就了。但是,无论大公司还是小公司,我都会做好自己,虚心求教的,好让自己更快的适应到新生活中。现在吗,肯定是继续深入学习专业知识,活到老学到了嘛。但是,这毕竟是学不完的,所以只能一点一滴的积累,慢慢的学习。至于实习,我感觉还是去企业内实习有效果,毕竟以后就是这样的生活,在里面实习,,可以先体会以后的生活,提早适应这样的生活方式。实习经验我认为是非常重要的,这些经验可以让我们跳过一些不必要的路径,少了一些拐弯抹角的路程,让我们可以直达目标,因此,我认为实习经验是重中之重的,必不可少的,少走许多弯路,还能学习到各种技巧,所以应该马上开始积累实习经验。

posted on 2017-09-17 18:18  小_弋  阅读(16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