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time是python操作日期和时间的内置模块。

  python有两种日期、时间对象:“naive”和“aware”。前者由于忽略了实际情况更容易理解,操作。在任何时间空间内,它的值都取决于一个给定的任何值,并且不包含与其他日期、时间对象相关信息;后者能够准确给出特定的时间,包含与其他日期、时间的有关算法的充足信息。datetime的最小年为1(MINYEAR),最大年为9999(MAXYEAR).

  一.class datetime.date(year, month, day)

    必须有三个参数,且必须整数,且范围符合实际情况

    1.classmethod:

      1.1date.today() == date.fromtimestamp(time.time())得到本地当前时间(默认年-月-日).time.time()获得从1970-01-01:00:00:00到现在的秒数。

      1.2date.fromtimestamp(timestamp)接收一个浮点数,得到1970-01-01:00:00:00多少秒后的日期,参数超过253402271999则报错(最大为9999-12-31)

      1.3date.fromordinal(ordinal)接收一个大于0整数,得到从0001-01-00开始过了几天后的日期。

    

    2.Class attributes:

      date.min,date.max,date.resolution,date.year,date.month,date.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