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做项目时,都会为如何确定分层原则及具体的逻辑归属费一番脑筋,但我一直没有整理出一个可以让自己满意的基本原则,也就是说这个原则可以使我以后在做不同的项目的时候不必再进行重复的思考,直接就能够确定什么样的逻辑放到哪个层次以及层次的划分原则。另外我也想找到一个成熟的可放心使用的数据库系统无关的数据访问层。不知道大家都是怎么解决类似的问题的呢?
打个比方,实体及实体的控制已经基本上固定了,但它到底应该归属业务逻辑层还是数据访问层呢?业务逻辑层真的能做到丝毫不用关心表结构吗?实体类的GetInfoByID之类的方法总要发出查询命令吧?无论是存储过程还是SQL语句,那它到底应该算什么呢?毕境实体类的CURD不是那么单纯的啊,不同的实体有不同的逻辑啊。常见的报表与统计总要从用户界面层带来复杂的参数,一直传递到数据访问层的,如何做到数据库SCHEMA的更改不影响上层呢?

posted on 2005-12-29 17:22  吉林哥  阅读(2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