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仔细看了这样一篇文章: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msdn/library/webservices/asp.net/CustEntCls.mspx

里面主要是讲述自定义实体类与关系数据库的有关主题。这几乎是所有的程序员都会面对的问题。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仔细想过,文中所举的一个例子是否真的那么有道理。其大意是,在表现层用一个DATAGRID控件展示一组数据,比如USER,对应着数据库表USER,最土的办法就是写个SQL或调用SP,取出该表到一个DATATABLE中,然后将该控件的DATASOURCE设置为该DATATABLE。随后笔者说试想一下如果数据库发生了变化,事情将很糟糕,不得不改变从上到下的代码。

可是,如果用实体类来映射的话,事情就会好许多吗?我看未必吧,该做的事情迟早是要做的,一点儿了少不了,比如用USERENTITY类来对应USER表,假如添加了一个列,就得改变USERENTITY类吧,又由于最终要在界面上也体现出多了这一列,因此无论用什么样的方法将USERCOLLECTION展示到界面上,表现层要改的代码也不会少了吧?

各位以为如何呢?

posted on 2005-12-29 09:21  吉林哥  阅读(1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