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
微信
扫描二维码打赏
更多详情(暂无)

2020年底总结(纯扯淡)

  一晃一年就要过去,今年过的是真的快,或许是因为疫情的原因,让鼠年变得更加糟糕了,让本就不富裕的我们雪上加霜啊。

    直到2020年底,应该是我工作的第五年了吧,这五年往事回首,仍然感受到酸甜苦辣,冷暖自知。想想今年的大事,好像也就贝壳公寓的事情触动了我的神经,当初我和我的小伙伴刚踏入社会的大门,一起在外面租房子,那时候的生活最为惬意,每个月那一丁点的薪水,只能保持我们的温饱,却让我觉得还是那一年是我们感觉最幸福的一年吧。好景不长,我和小伙伴的租的房子的二房东携款跑路了,正好带着我们刚交的三个月房租,那时候7,8百的房租,一下三个月没了的感受也就只有当事人知道其中的苦楚吧(毕竟那时候的薪水也只能果腹)。所以当今年贝壳公寓的暴雷,让我联想到了我和小伙伴的当时的处境,不足为外人道也。资本家把风险都抛给到了我们现在的年轻人,甚至可能是我们的下一代。

  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没感受到我的知识增加多少,人情世故的处理能力也没提高多少,这一度让我有点难受,有时候我也会三分钟热度,学习着跟我们开发以外的技术,那时候觉得哎呦不错哦,甚至都有点小激动,然后了随着开发任务的增加,出差,导致我们学习的东西用之甚少,渐渐地就又遗忘了。但是我始终相信对于我们程序员来讲,也只有永不停歇的学习才能保持我们对技术的渴望,对未来的憧憬吧(毕竟到了35后,如果还不能到达一定的高度,我们可能真不如回家种地去了)。我也一直在思考着,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我们这样的一个状态。谁刚出校门的时候,不是信誓旦旦(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遭受黑社会毒打能保持本心的能有几个,我们都是只是一个普通人罢了。达不到别人的高度,又降不下自己的态度。。。。。

  讲着讲着,感觉我一直在书写负面情绪啊,哈哈。好了吧,那就讲讲你知道我这五年是怎么过的吗?

  幸好我还有一个陪伴我十多年的女朋友,哦不,现在已经已经是我老婆了,哈哈。结婚证的日期是2018.10.11。2019.03.21的日子,我和我老婆迎来了我们的小猪佩奇(小尹人),这两个重要的日子,感觉刻在我骨子里一样(原谅我们的奉子成婚啊)。19年是我感觉最欢快的时间,虽然租着人家的房子,但是每天醒来的第一眼就是我们家小猪头,每天下班回来就能看到一个小手向你挥舞的那种感觉,温馨吧。

  2020年,莫名其妙的买了房,或许是对妻女的责任吧,我就成了房奴了,至今我都没想通为啥突然就买房了,但是我一想我和我老婆的消费观,就是临时起意的那一瞬间。当时的一句买车吧,然后就说买就买了!我之前看上了一款手表,我纠结了大半年,我老婆带着我屁颠屁颠就买了。不觉明历,莫名其妙,举止荒唐。想想就觉的很好玩啊。。。。

  就这样2020年还有20多天就要过去,我期望来年牛年,我们大家一起牛气冲天,大家身体健康,平平安安。愿我们所得皆所期,所求皆所愿,所行皆坦途

 

posted @ 2020-12-04 15:41  华临天下  阅读(1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