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jlg/21rjjc
这个作业的目标 <分享我对软件的思考>
姓名-学号 <胡嘉俊>-<2019330301016>

  - 它有如下功能主要是将文件转化成另一种格式。


- 这个基于网页的软件我是免费使用的,它也有付费的功能但我没有使用,每个月要5欧元,它应该是靠用户开会员来盈利的。
- 我可以将文件上传然后在服务器端转为我所需要的格式再下载下来。甚至不用注册就能直接使用,极其方便。同时也没有广告,界面非常简洁。上次用它的时候是将原本是ppt的 pdf文件转回成ppt文件,这个功能好像只有这里能免费使用。这也是我至今仍在使用它的原因。
- 相比于其他类型的软件,它需要不间断的提供服务,服务器维护成本较高,不能在用户端安装,网页软件的功能会相对简单。与此同时用户端无须更新,使用起来会比较方便,不用占用本地储存空间。
- 在以后的话,要是office能够集成这个网站的全部功能的话,我应该也就用不到这个软件了吧。

  • Tools
    IDM下载器
    • 它是一个高速下载器,可以通过添加浏览器拓展的方式来代替浏览器下载软件。下载的网速也会更快一些。
    • 别人推荐下使用的用来代替浏览器自带下载器,用了短时间确实好用就一直用到现在。
    • 它是通过用户付费来实现盈利的软件,不过我一直用的是盗版。
    • 我基本上没有遇到什么bug。
    • 这个软件可以通过获取网页未加密的文件来直接下载本来无法下载的东西,例如部分视频。如下图
  • Mobile apps
    bilibili
    • 我差不多就是在初中的时候就已经使用这款软件,当时是同学推荐我用这个软件看动漫。那时候网络监管不严,网上盗版资源横行,b站也有着大量的由用户分享上传的盗版资源,那个社区的人们也主张着用爱发电,b站也没有什么盈利手段(最吸引我的就是看视频没有广告),主要是靠着捐款来维持。
    • 现在通过大会员制度、用户给up主“充电或给主播“上舰”的分成、穿插在视频推送间的广告、游戏代理等方式来实现营利。
    • 近年来这一类型的软件竞争比较激烈,主要通过资本投入来买断影视作品、签协议来获取知名的视频制作人投稿视频来保证视频app有着吸引用户的优质内容。同时优化视频推送算法来让用户刷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 我基本上没有遇到什么bug。
    • 它通过互联网下载新版本来更新的, 每次更新都会修复些bug,有时会更改界面布局。
    • 我认为这一类观看视频的软件将来也会不断存在,除非人们有比看视频更加简单直观的获取信息的方式。
  • 总结
    • 上述的软件使用起来就是比较直观简单的,无须学习就能使用。
    • 在我看来软件与硬件最大的区别就是一个是实体一个非实体。硬件是用来支持软件运行的,而软件则是通过代码运行硬件来向目标实现某种功能,同时由于人的需求复杂性,软件也极其复杂并且软件也会随着需求变化而不断迭代。
posted on 2021-10-13 13:54  horizon_realm  阅读(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