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游戏开发框架libgdx的使用(二十二)—利用TABLELAYOUT进行布局

前面有一篇文章介绍了用TWL进行布局,最近做其他java的东西接触到了table-layout,用着很不错,仔细看来一下文档,原来还支持libgdx。

简单试用了一下,比TWL好使多了。

TABLELAYOUT简介

tablelayout-logo

TABLELAYOUT是一个轻量级的UI组件布局库。使用表格实现,有点像HTML的TABLE。

它支持libgdx, Swing, Android和TWL。支持Java API和配置文件两种方式。

同时有个配套的编辑器http://table-layout.googlecode.com/svn/wiki/jws/editor.jnlp

使用配置文件

其实最好的方法应该是使用配置文件,这样便于修改,还可以利用工具进行可视化编辑。但是libgdx对于配置文件的支持好像没有很到位(或者是版本修改等等问题)。

所以先介绍配置文件方式。配置文件的具体书写格式请参考table-layout主页。

打开编辑器,绘制一个简单的游戏界面,包含一个开始按钮和设置按钮。

libgdx-layout-1

配置文件如下:

博客已迁移,请访问:http://www.huangyunkun.com/2012/08/26/libgdx_22/

posted @ 2012-08-26 11:17  夜明的孤行灯  阅读(4465)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