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O-basic变量的状态位

TRIO运动控制器在应用中,我们一般会用一个VR寄存器的状态位来控制一些报警信号,这样有利于代码的优化,同时和触摸屏设置报警信息大大的方便和节约时间。

首先测试了一下一个寄存器可以设置多少个状态位。

DIM num AS INTEGER   '定义一个变量
FOR num = 0 TO 53      'for 循环54次
    PRINT #0,num          '打印出num
    VR(100).num = 1       '让VR寄存器的每个状态位置1
NEXT num                    '直到循环完成

 下面是循环完成的结果:

状态位到 53 就会报错超出范围,因此状态位只有52位,具体数量原因还不是很清楚。

尽量多多使用寄存器的状态位来做报警,有什么问题大家多多提问与支持。

posted @ 2019-03-31 21:28  httpcc  阅读(6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