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开发维护项目中,可能会遇到发布后出现bug,或者忘记改配置文件等等问题,这个时候,可能就需要重新进行下发布,有的开发小伙伴可能会把编译后的代码文件整个替换。这样做虽然也可以实现发布,但是有几个弊端,一个是速度慢,二个是会造成不稳定,假如不关闭站点的话,前端发出请求到后端后,将会出现异常信息。

换过来想,如果我们发布的代码文件少,是不是就会影响小一点呢。所以我们如果只发布有变更代码的类库编译的dll文件,是不是就能把影响降到最低呢?

那么问题就来了,我们怎么才能确定修复bug的时候,改了哪些文件,涉及到哪些项目类库呢?

通过版本管理工具就可以很好地查看这些问题,前提是要养好勤提交代码,勤拉取代码的好习惯,这样才能确保代码是最新的,不会漏代码。

像svn、git这些主流的版本管理工具,都有查看日志,查看影响文件的列表功能。以下我拿svn的做例子


 

 

通过上图我们可以发现,此类改动的内容影响到的类库有 ClearSite.Common、ClearSite.Model、ClearSite.WebApi 这三个类库
那么发布的时候,我们只需要把编译后的这三个类库对应的dll文件(ClearSite.Common.dll、ClearSite.Model.dll、ClearSite.WebApi.dll)去替换生产环境bin目录下对应的dll即可

posted on 2020-06-04 16:50  又是没有bug的一天  阅读(5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