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 mapreduce执行过程涉及api

资源的申请,分配过程略过,从开始执行开始。

mapper阶段: 首先调用默认的PathFilter进行文件过滤,确定哪些输入文件是需要的哪些是不需要的,然后调用inputFormat的getSplits方法进行文件的分割,返回inputSplit列表,每个inputSplit会分到对应的mapper执行。之后调用默认的createRecordReader()方法,确定传给map函数处理的key和value。map函数执行的结果先存到缓存中,默认大小是100M,当达到阀值0.8也就是80M时会写入磁盘文件,写入磁盘之前会进行分区,不同区的数据会给不用的reduce处理。调用默认Partitioner的getPartition()方法进行分区,分区之后进行key默认的排序,也可以让自定义的key实现WriteableComparable接口进行自定义排序规则。排序后进行分组,分组的目的时key值相同的,value会放到一个集合中,可以让key值继承RowComparator实现自定义分组。分组后看用户是否自定义了Combine(可以说是本地reduce程序),如果定义了则执行Combine函数进行合并数据,合并后写入本地磁盘。当map任务结束之前会进行一次全部文件的合并,因为在map的执行过程达到80M会进行写一次文件,可能存在多个文件,所以需要进行一次合并。过程是一样的,会进行分区,排序,分组,如果有Combine则进行Combine,不同分区的结果存放在一个文件中,通过索引进行区分不同的分区。当然对于map的结果可以进行可选性压缩,需要进行手动的设置。

reduce阶段: 从各个map节点获取自己对应的分区,map的完成时间时不同的,reduce会周期性的询问是否有完成的map需要copy,reduce存在5个copy线程(可以通过mapreduce.reduce.shuffle.parallelcopies配置),一旦有属于自己的那部分分区的map执行完,就会将其copy过来。map端不会立即删除数据,因为可能出现reduce失败重做。
如果map输出的数据足够小,则会被拷贝到reduce任务的JVM内存中(可以通过mapreduce.reduce.shuffle.input.buffer.percent配置JVM堆内存的多少比例可以用于存放map任务的输出结果)。如果数据太大容不下,则被拷贝到reduce的机器磁盘上。当达到缓冲区的阀值时,会写入磁盘,后台的一个线程会对写入磁盘的文件进行合并和排序,如果有Combine同时也进行Combine较少占用存储大小。最后会形成一个排序后的文件,作为reduce的输入。执行结果保存到hdfs。

posted on 2018-10-10 14:47  天生一对  阅读(1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