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elasticsearch6.X安装IK分词器

(一)到官网下载https://github.com/medcl/elasticsearch-analysis-ik对应版本的ik(直接下载releases版本,避免maven打包!!!如果不是这个版本,则需要进入解压后的目录使用mvn package打包,然后在target->releases目录下会生成对应的zip文件)。
(二)在es的安装目录下->plugins目录下新建analysis-ik目录将zip压缩包解压到此

(三)在header插件中测试

注:安装ik5.x以上版本的分词器过程中发现与老版本2.x.x有两点不同:
不需要修改Elasticsearch配置文件。Elasticsearch的配置文件路径为elasticsearch.yml,之前的老版本需要在文件最后加入如下内容:index.analysis.analyzer.ik.type : "ik",新的版本不需要

测试ik分词是否安装成功时,使用的是ik_smart而不是ik。查看文档,现在支持ik_smart与ik_max_word。

posted on 2018-02-27 19:46  天生一对  阅读(11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