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安装ElasticSearch 5

ElasticSearch简介##

ElasticSearch是一个基于Lucene的搜索服务器。它提供了一个分布式多用户能力的全文搜索引擎,基于RESTful web接口。Elasticsearch是用Java开发的,并作为Apache许可条款下的开放源码发布,是当前流行的企业级搜索引擎。设计用于云计算中,能够达到实时搜索,稳定,可靠,快速,安装使用方便。

ElasticSearch安装##

(一)ElasticSearch是用java开发的所以需要依赖java的开发运行环境,而且必须是java1.8或以上版本,所以需要先安装java1.8。相信学java的都会配置,下载安装,配置环境变量,java -version检查是否安装成功即可,这里不再赘述。
(二)下载ElasticSearch

https://www.elastic.co/cn/downloads/elasticsearch#ga-release

下载zip

(三)选择喜欢的目录解压后,运行bin目录下的elasticsearch.bat(cmd界面不能关闭),在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9200/ 可看到如下界面

安装成功。

posted on 2018-02-27 09:32  天生一对  阅读(4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