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富有创意的HTML5 Canvas动画特效集合

HTML5技术正在不断的发展和更新,越来越多的开发者也正在加入HTML5阵营,甚至在移动开发上HTML5的地位也是越来越重要了。HTML5中的大部分动画都是通过Canvas实现,因为Canvas就像一块画布,我们可以通过调用脚本在Canvas上绘制任意形状,甚至是制作动画。本文就是收集了很多非常富有创意的一些canvas动画特效例子,这些例子都非常适合大家学习。

1、HTML5 Canvas高空瀑布下落湖面动画

HTML5 Canvas是一个神奇的网页技术,我们在Canvas画布上可以做任何有趣的事情。今天要分享的这款瀑布动画就是利用了HTML5 Canvas的相关特性实现的。记得我们在很早以前给大家介绍过一个超逼真的HTML5瀑布动画,也是在Canvas上完成的,非常酷。今天的这个瀑布更加美妙,因为它模拟了整个瀑布落入湖面的美妙景象,但是从逼真度上来说,还是稍微有待改进,不过个人觉得已经非常不错了。

html5-canvas-waterfall-lake

在线演示    源码下载

2、HTML5/CSS3 3D雷达扫描动画

之前我们分享过一款纯CSS3雷达扫描模拟动画,看起来十分炫酷。这次我们分享的另外一款雷达动画更加让人震撼,它是基于HTML5和CSS3实现,它的一大特点是3D立体的视觉效果,鼠标点击雷达后将会展现一张3D立体地图,并且对地图上指定的几个地点进行坐标详细信息描述。

html5-css3-3d-radar-animation

在线演示    源码下载

3、HTML5 Canvas 图片粒子沙漏动画

之前我们分享过很多款炫酷的HTML5 Canvas粒子动画,比如这款HTML5 Canvas 多种炫酷3D粒子图形动画HTML5 Canvas文字粒子动画就都非常不错。这次我们要给大家带来的是一款基于HTML5 Canvas的图片粒子沙漏动画,主要是将一张图片打散成粒子,然后模拟沙漏将图片粒子掉落下来。

html5-canvas-image-flow-time

在线演示    源码下载

4、HTML5 Canvas火焰文字动画特效

HTML5技术确实挺强大的,特别是Canvas画布更是让网页动画变得丰富多彩。今天我们分享的是一款基于HTML5 Canvas的火焰文字动画特效,它可以让任意文字上方冒出密集的火焰,就像这些文字在熊熊燃烧一样。与这款火焰动画类似的还有以前分享的HTML5 Canvas幻彩火焰文字特效

html5-canvas-fire-text-animation

在线演示    源码下载

5、HTML5 WebGL粒子爆炸动画

之前我们分享过几款非常炫酷的HTML5粒子动画,比如这款HTML5像素粉碎图片动画HTML5 Canvas彩色像素进度条动画,都是利用了HTML5的粒子渲染特性实现。今天我们要分享另外一款基于HTML5和WebGL的粒子爆炸动画特效,效果非常令人震撼。

html5-webgl-particle-animation

在线演示    源码下载

6、超炫酷HTML5 Canvas蝴蝶飞舞动画

还记得很早以前我们为大家分享过一款非常炫酷的HTML5蝴蝶3D动画,它是基于HTML5和SVG实现的。这次我们要再一次为大家介绍另外一款同样也很酷的HTML5 Canvas蝴蝶飞舞动画,蝴蝶是在Canvas上绘制而成,利用HTML5的动画特性实现蝴蝶的飞舞,大家可以学习一下。

html5-canvas-butterfly

在线演示    源码下载

7、HTML5 Canvas 3D天体运行动画

今天我们要给大家分享一款基于HTML5 Canvas的3D星球天体运行动画,这里我们在Canvas画布上绘制了一颗较大的星球,然后在大星球周围有一圈很小的陨石区域,这些陨石会围绕着星球不停地旋转,而且配合黑色的背景后带有很强烈的3D视觉效果。

html5-canvas-3d-planet

在线演示    源码下载

8、HTML5 Canvas 房间3D模型动画 可读取麦克风和摄像头

这是一款基于HTML5 Canvas的3D房间模拟动画,房间里有电视机、沙发、书柜、灯具以及一个人物模型,这些模型都是在Canvas上绘制而成。更重要的是,这款3D动画可以利用HTML5特性读取本地麦克风和摄像头,这样就可以通过摄像头将你自己投影到电视机上,看上去挺神奇的。

html5-canvas-3d-model-camera

在线演示    源码下载

9、HTML5 Canvas 随机色彩光束爆炸动画特效

今天我们要给大家分享一款非常炫酷的HTML5 Canvas光束爆炸动画特效,它就像一朵光速爆炸开一样,动画效果非常绚丽。点击鼠标时,可以随机切换光速的颜色,当然你也可以在页面上放几个按钮,通过点击按钮来指定某一种颜色的光束。

html5-canvas-beam-explosion

在线演示    源码下载

10、HTML5 Canvas粒子数字时钟动画

还记得我们之前分享的几款HTML5粒子动画特效吗?比如这款HTML5文本输入框粒子动画特效HTML5 Canvas生成粒子效果的人物头像,效果都非常炫酷。今天我们要给大家介绍的也是一款基于HTML5 Canvas的粒子数字时钟动画,时钟会读取本地时间,并且每变化一次均会出现粒子动画效果,这款粒子数字时钟非常适合在你的个性化博客中使用。

html5-canvas-pixel-clock

在线演示    源码下载

11、HTML5 Canvas 圆形进度条 显示数字百分比

记得以前为大家分享过很多样式各异的进度条插件,有基于jQuery的,也有基于HTML5和CSS3的。这次我们要介绍另外一款基于HTML5 Canvas的圆形进度条应用,在黑色的背景下,白色的进度条显得格外显眼,而且圆形中央会实时显示当前进度的数字百分比,非常实用。

html5-canvas-circle-percentage

在线演示    源码下载

12、HTTML5 Canvas心电图动画 可多参数控制

今天要给大家分享另外一个超炫酷的HTML5 Canvas动画,它是一个心电图动画效果,程序运行时就会模拟心电图在屏幕上打印当前心跳信息。同时动画中带有一些开关按钮来控制心电图中的各个参数,动画相当逼真。

html5-canvas-electrocardiogram

在线演示    源码下载

13、HTML5 Canvas 梦幻树生长动画

今天我们要为大家分享一款基于HTML5 Canvas的动画特效,它是一颗逐渐生长的梦幻大树,生长过程中树枝将会产生随机的色彩,让整一棵大树显得非常具有梦幻的效果。本实例利用了HTML5 Canvas的动画技术,实现了渐变式动画的特效。

html5-canvas-dream-tree

在线演示    源码下载

14、CSS3实现五彩3D旋转星球

之前我们有分享过很多纯CSS3和HTML5实现的球体动画,比如这款HTML5 3D球体斑点运动动画HTML5 Canvas 地球旋转3D动画都非常不错。今天要给大家分享另外一款超炫酷的CSS3五彩3D旋转星球,旋转起来的视觉效果相当震撼。

css3-colorful-3d-ball

在线演示    源码下载

15、HTML5 Canvas闪亮的3D蓝宝石动画

几天前,我们向大家分享过一款基于HTML5 Canvas的3D钻石动画,制作得十分逼真。今天我们要分享另外一个基于HTML5 Canvas的3D蓝宝石动画,我们可以通过鼠标的拖拽来实现蓝宝石的各个视角的观察,并且通过鼠标滚轮来缩放宝石的大小,同时蓝宝石的表面会不时地发出闪亮的光芒,不得不说,Canvas在网页绘制方面真的是无所不能。

html5-canvas-3d-sapphire

在线演示    源码下载

16、HTML5 Canvas 蓝色3D钻石旋转动画

今天我们要在HTML5 Canvas画布上绘制一颗高贵典雅的蓝色3D钻石,我们在Canvas画布上通过绘制很多个不同大小的多边形组成了一颗钻石,然后通过CSS3的颜色渐变特性让钻石的表面产生白色发光的特效,同样再利用CSS3的动画属性让钻石不停地旋转,展现出3D的视觉效果,非常炫酷。

html5-canvas-3d-diamond

在线演示    源码下载

以上就是16个富有创意的HTML5 Canvas动画特效集合,如果你对HTML5感兴趣,欢迎下载源码学习。

posted @ 2018-06-20 17:04  html5tricks  阅读(2120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