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西部数码购买的域名转入到阿里云下的过程记录

域名最初在西部买的,用西部的云服务器,发生了一个现象,部分区域访问不正常。比例,你的网站在北京访问正常,可能昆明人访问就很慢很慢,甚至经常打不开,希望西部数码能找到原因改进。

后来用了阿里云的服务器,正好其他几个域名也在阿里云下,都转到阿里云下统一管理。

好在西部数码还是不错的公司,转出过程比较顺利。(多说一句,新网,不敢信任,吃过亏,域名直接没了的那种,还有某些小公司,是商务中国的代理,系统界面就没有转出这一项,QQ联系他们客户,说转出要联系域名转出专员,加了对方QQ,发消息都不带回的,比较恶心。)

西部是有优点的,它国内的主机应该不错,而且客服在线,这比阿里云舒服,阿里云的智能客服,说的都是太笼统,专业,量大,不单独针对你的问题。西部数码的客服可以很方便帮你解决问题。这点得点个赞。

——————————

在转出前,会受到各种概念和操作的攻击,让你手忙脚乱头晕目眩。难以理解,难以操作。

那就是【过户】,在域名的管理界面,随处可见过户,过户说明,模板过户之类的词语,很容易理解成,我就是把这个域名过户到阿里云,其实不是,应该找的词语是【转出】

——————————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操作。

1. 【在西部数码操作】,【管理中心】——【业务管理】——【域名管理】,看到域名列表。

 

 

 

找到域名具体管理信息,如下界面,

 

 

【更多操作】找到【域名转出】。


 下面跟着提示和询问继续走,邮箱和手机收到验证码,填验证码之类,选择接收方的时候是【万网】,万网就是阿里云的另外一个名字。

 

 

 

 

 提交成功后显示

 

 

 

收到邮件如下

 

 

 

 

 2.【在阿里云操作】

阿里云登陆后,找到域名服务,域名转入

 

点击,按照提示填好信息,提交,显示下面的就联系西部数码的客服,显示可以正常转移的话更好,就不用联系客服了。

 

 

 

会发现要付费,以前别的地方域名转到西部,直接转了好像没付费(记不清了),阿里云这需要再续费1年。

 

 

 

 付费成功后,看到域名转入进度的信息是这样的。

 

 

 

 【命名审核】是什么,搞不懂,点击帮助也是一大堆答非所问的阿里云帮助文档,没有针对【命名审核】说的。

这个时候陷入卡壳,我以为等结果就好了,结果发现了下面的步骤。

 

3.【在西部数码操作】在西部数码的域名转出界面,可以看到,转出的列表中,这个域名后面多了两个按钮。

 

 点击【立即同意转出】

显示下图

 

 

 

4.【在阿里云操作】 这时再到阿里云,刷新下阿里云的界面发现转入进度也变了。

 

 

接下来就是等,过了大概半小时,收到邮件,说是成功。

 

 接着做域名解析啥的,完成。

 

posted @ 2020-08-05 10:40  html55  阅读(42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