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ECS+宝塔,过期续费后网站打不开!

背景:阿里云ECS,香港服务器,不用备案,用的centeros+宝塔,过期了8分钟,续费,结果网站打不开。

域名解析没变过,ping域名能解析到服务器ip地址。

过期时间短,数据没有被删除,配置也没有被更改,但是为何就是无法访问了呢?网上各种搜,没有完整的解决方案,愁死。

 

后来登陆宝塔的面板,重启nginx提示错误,提示为nginx: [emerg] bind() to 0.0.0.0:8888 failed (98: Address already in use)

 

我对服务器这一块不熟悉,不知道什么意思。后来在宝塔面板,发现提示让改端口8888为其他的,如下图中的地方改了后

 

在阿里云的后台改了下安全配置,把新端口加入进去。

再重启nginx,发现网站正常了。
对于服务器,我一头雾水,回头好好研究下,这次记录下,以前用宝塔出现过,面板不能访问,网站可以正常使用的情况,也是各种折腾,在宝塔的官方网站也没问出过所以然,后来也没解决,网站能访问,就没在追究了。

 

posted @ 2020-05-04 23:03  html55  阅读(10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