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中用TIMESTAMPDIFF判断时间差是否满足范围

用户发布文章,标题一样则为重复,不允许发布。

但是,有个用户说,他的很多文章标题就是一样的,怎么办?比如说,去年标题是“xx公司招聘公告”,今年还是“xx公司招聘公告”。不让发布不行啊!

于是,加个时间判断,如果上篇同名的文章是10分钟以内发布的,则提醒用户:“发布过了,注意检查一下”。如果上一篇同名的文章太久远,则可以再发布。

这就用到TIMESTAMPDIFF进行判断。

SELECT  TIMESTAMPDIFF(MINUTE, '2018-03-20 09:00:00', '2018-03-22 10:00:00') result;

TIMESTAMPDIFF函数第一个参数,这里选择的是MINUTE就是两者相差多少分钟,结果可以为负数的.

举例:如果要判断相差的绝对时间是否在10分钟以内,可以

 

posted @ 2020-03-21 14:46  html55  阅读(15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