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使用调查报告

一、项目概述

1、项目名称

laboa(实验室协作系统)

2、项目简介

我们的系统是一个在实验室范围内的日程协作管理系统,为实验室的老师和同学提供一个交流沟通的便捷平台。通过日程管理模块,可以方便地查看实验室事务,避免遗忘。通过协作管理模块发布协作任务,查看各成员完成进度,提高项目管理效率。通过文件共享模块,简化资料共享过程,实验室成员可以时刻查看。

3、项目预期达到目标

用户可以安排和查看日程,同时可以创建协作组和加入协作组。对于协作管理者,可安排协作日程,同时查看协作组成员的日程完成进度。用户可上传文件以形成文件链接。

4、项目测试方法

通过用户的使用情况来完成测试,回收用户的反馈意见。

二、项目测试过程

1、测试对象

实验室学生

2、用户测试反馈

(1)交互设计

A.界面相对简洁,风格统一,所有的元素和结构保持一致。

B.具有一定的交互体验,通过界面样式和交互动效可以清晰地感知自己的操作,同时在操作后,通过提示框等方式较清晰地展现操作变化。

C.在填写表单时,对于不正确的输入能给予一定的错误提示,相对来说也是比较友好的。

D.对于有些添加操作,需要手动点击刷新才能完成更新,希望能加以改进。

(2)日程模块

A.以月历的方式展示实验室日程,比起翻阅聊天记录确实方便许多,还具有日程结项的功能可以及时向老师反馈项目进度,可以较快地区分已完成和未完成日程。

B.可以添加个人日程,可以提醒自己尚待完成的其他事务,可以当“便签”来使用。

C.对待办日程进行结项操作时,有待处理、完成、未完成三种状态,但是在我的日程列表里未显示日程的这三种状态,不能很直观的了解到这些创建的日程是已完成还是未完成。

D.希望具有日程提醒的功能,或者将快到提交限制时间的日程显著地标出,避免日程忘记结项;建议在待办日程和我的日程页面对时间已经到期还未完成的日程加个醒目的提醒,可以让用户直观的知道自己哪些日程没有按期完成。

E.登录之后的首页过于空旷,希望可以在首页列出较为较为紧迫的事务事项。

(3)协作模块

A.协作模块的界面较友好,许多地方都能用搜索来简化操作,能较快地完成协作事务管理。

B.用协作邀请链接和管理者审核这种方式来增加成员,减少了协作管理者添加成员的负担,提高管理效率,同时也通过审核可以防止无关人员的加入。

C.日程创建正在编辑过程中如果切换页面回来的时候编辑的内容就没有了,希望增加临时保存的功能。

D.发布协作日程时,选择参与成员只能根据账号查找,而账号比较难记住,希望在查找时也可以一起搜索姓名字段,提升用户体验。

E.希望增加图表显示的方式更直观地显示项目进度,以及各成员完成的进度,界面上需强调出滞后完成的任务项,这样才能更方便地监督项目进程。

F.建议在创建协作时,直接在该页面有下一步链接用来添加协作成员、协作日程等其他相关信息,目前网站是在我的协作列表点击标题名进入到添加成员功能页面,操作较繁琐,影响体验。

(4)文件模块

A.资料上传很方便,完成文件上传和查看的操作体验不错,基本可以上传成功。

B.上传文件支持多文件共同上传,非常方便。

C.希望增加文件共享模块,以列表的形式展示其他人分享的文件,这样就可以方便地查看实验室内共享的资料。

D.希望可以支持文件夹上传。

(5)总体评价

界面相对简洁友好,条目分列清晰,对于各个信息列表中,都有搜索项,便于查找。协作和日程较好地结合在一起,可以方便地管理实验室事务。文件上传功能可以丰富日程结项的提交形式,也可以较好地管理个人文件。有些模块需要优化交互体验,减少协作管理者的负担。同时增加文件共享的功能,便于进行实验室内资料的共享。

posted on 2017-12-26 21:34  蔡鸟一斤  阅读(2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