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为什么不能打断程序员?

2012年,国外程序员 Daniel Greenfeld 在 Twitter 发了一条推(见下图):“开发人员每天应当有 4-6 小时的无中断时间。每次 3-5 分钟的中断,其成本远超过你的想象。” 

 

这条推被很多开发者、系统管理员和数据库管理员转发,很明显很多开发者产生了共鸣。后来 Daniel Greenfeld 还专门写了一篇文章《请不要打断开发人员》,并讨论该如何避免被打断的问题。

 

昨天从 HN 上看到 Jason Heeris 制作的这张漫画,说的就是为什么不能随便打断程序员思维的原因。正如王建硕在《入静和入世》文章说的: “当看到一个程序员冥思苦想的时候,不要过去打扰,甚至在极端的情况下,一句友好的问候都是多余的。 ” 

 

原文链接:http://heeris.id.au/2013/this-is-why-you-shouldnt-interrupt-a-programmer

  译文链接:http://blog.jobbole.com/50541/

posted @ 2013-11-02 19:57  坐看云起  阅读(51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