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胡世鑫的博客

扩大
缩小

SpringBoot https改造(个人技术博客)

一、生成密钥证书

生成命令:keytool -genkey -alias tomcat -storetype PKCS12 -keyalg RSA -keysize 2048 -keystore keystore.p12 -validity 3650

(1)关键字解释

  • alias 密钥别名
  • storetype 指定密钥仓库类型
  • keyalg 生证书的算法名称,RSA是一种非对称加密算法
  • keysize 证书大小
  • keystore 生成的证书文件的存储路径
  • validity 证书的有效期

(2)生成证书注意:

在输入证书生成命令之后,会提示输入:

  • 密钥库口令:证书密码,在后面的项目中配置证书时用到
  • 姓氏:一般没什么用,在浏览器中查看证书时会显示,用于正式场合的证书还是需要填写标准。
  • 组织单位:证书使用单位信息,一般没什么用,在浏览器中查看证书时会显示,用于正式场合的证书还是需要填写标准。
  • 组织单位名称:证书使用单位名称,一般没什么用,在浏览器中查看证书时会显示,用于正式场合的证书还是需要填写标准。
  • 所在的城市或区域名称:浏览器中查看证书信息时会显示。
  • 所在的省/市/自治区名称:浏览器中查看证书信息时会显示。
  • 单位的双字母国家/地区代码:国家或地区编码,浏览器中查看证书信息时会显示。

二、将生成的密钥证书拷贝到项目中的resource中(也可以不拷贝到项目中,后面配置路径时配置密钥证书的绝对路径即可)

图片

三、修改项目配置文件application.properties,增加如下配置项:

图片

server.ssl.key-store=classpath:keystore.p12 (密钥文件路径,也可以配置绝对路径)
server.ssl.key-store-password=aqjcpt (密钥生成时输入的密钥库口令)
server.ssl.keyStoreType=PKCS12 (密钥类型,与密钥生成命令一致)
server.ssl.keyAlias=tomcat (密钥别名,与密钥生成命令一致)

四、启动项目,直接访问项目即可:

图片

posted on 2020-10-10 22:36  xin丶star  阅读(1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