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项目---如何计算团队成员贡献分

根据观察,总结了一下,先给出一个公式:

设团队人数 = n

贡献度 = (工作量 x 任务的完成质量 × 工作的影响力 × 工作的不可替代性 ) * 总分 / 1000000

总分 = n x 100

 

以下涉及比例和分数,需要小组成员共同决定每部分的占比和得分。作为激励,允许个人最分得分超过100分,如果有人最后得分超过100,则说明小组中有人的贡献低,得分很低。

 

把一个任务划分成几部分,每部分占百分比为工作量,例如一个开发任务分成5个部分,分别占工作量:15%, %20,25%, 22%,18%.

任务的完成质量,工作的影响力,工作的不可替代性 分别为 n * 100分满分.每个人的得分由小组成员投票,或组长给出。

 

举例如下,某团队 n = 5个人,每个人得分满分100,总分n x 100 = 500,一个任务分成5部分,分别占工作量:15%, %20,25%, 22%,18%.

则每个人得分如下(最后分数可能需要舍入):

 

posted @ 2017-11-21 20:44  测试1班1组  阅读(27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