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针

 

---恢复内容开始---

一、PTA实验作业

1.7-1

本题pta提交列表

 

 2.设计思路

本题要求输出学生的平均成绩、最高成绩和最低成绩,这边用了新学的指针运算,定义了*p,并将p用于循环之中,,不过较为初级,只是使用了地址的运算,这边使用了一个排序运算,将最大值与最小值排到两边,将之取出。

3代码截图

4本题遇到的问题

本题错误主要在最大n的定义,扩大n的范围之后,就解决了,其实还可以,直接用n定义,a【n】。

 1.7-2本题pta提交列表

 

2设计思路

本题要求在数组中查找元素,其中应用到指针的定义,子函数通过循环,当找到该数之后通过指针的定义,返回p-list所隔的位数就是该数所在的位置。

 3.代码截图

 

 1.7-3本题pta提交列表

2.设计思路

本题要将一串数字排序,本题通过子函数实现排序,就是为冒泡法排序所以用到了两层循环,而且下面有一层格式\n,刚开始没看到。

4本题遇到问题

刚开没看到\n,所以打出来的答案为格式错误。

 二本周pta排名

 

三同学代码结队互评。

1互评同学

谢晔晖

2我的代码和同学代码

我的代码用到了多个if,基本没有用到指针的一些运用,而同学的代码用到了指针的定义,运用了字符数组的将星期全部存储,简单来说我的比较容易理解,而同学的比较简单,我更喜欢同学的思路。

四本周学习总结

1本周学了对指针的一些运用,像指针地址的简单运用,还有指针和数组的可换。指针和数组的区别。

2.指针的地址我还不是那么懂,一些对地址使用有时候会乱,而且pta有一道没有满分,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

 

posted @ 2018-01-12 22:53  每当每时每刻M  阅读(1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