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数

 

一.第一题 7-1

1.本题pta提交

2设计思路

本题要求使用子函数求组合数,注意本题变量要求是双浮点型,在主函数中输入范围m,n,子函数为求sum的阶乘,并在子函数中用组合数公式即可

3代码截图

题目2 7-10

1本题pta提交

2设计思路

本题要求打出遇到的n个数字不同的年份,先定义num[4]={0},n[10]={0},并有一个years=year,用num来储存year的每个数,然后在i循环中使用n[num[i]]++,当n不等于0时,k++,循环结束退出判断k=dif,跳出大循环,如果不成立,则将n重新赋0,并将进入下一个year,k=0,最后输出应有的值。

3本题代码

4遇到的问题

之前代码的思路跟这个完全不一样,我是通过对年份的每一位数进行判断来执行count++,结果后来发现细节太多,然后一直修改,修改到最后还是无法全对,所以改了思路。

 3  7-5

1本题pta提交

2设计思路

本题要求近似求pi,并给出了公式,本题难点主要在子函数的运用,分子为阶乘,分母为3*5*7,循环几次即可。

3本题代码

二截图本周的pta排名

三同学代码互评

1互评同学

谢晔晖

2我的代码、互评同学代码截图

 

 

 

 

3.我和同学代码不同在哪里?有哪些各自优势?你更喜欢哪种代码风格?如果同学代码有错的也请帮忙指出来哪里出问题

不同之处:我用的是double来定义子函数,而同学用的是void,没有返回值,我觉得有返回值看起来比较清晰,还有就是对pi的定义同学采用了静态变量,省时,而我每一次都要重新输入比较麻烦,我比较喜欢同学对细节的处理,喜欢自己的思路。

四、本周学习总结

1.对子函数的使用,子函数可以使代码看起来更简便。

2.我们还学习了对指针数组的运用,但我在这里并没有太大体现,主要是对指针数组的不熟悉运用造成的,指针的地址还不太熟悉。

posted @ 2017-12-28 23:34  每当每时每刻M  阅读(1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