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基础之入门

为什么学习Python?

未来是大数据,人工智能爆发的时代,到时将会有大量的数据需要处理,而python最大的优势,就是对数据的处理,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未来的10年,python会越来越火,无论是工作还是自我提升,Pyhton都是不错的选择。本文主要简述Pyhton的环境搭建和简单入门,仅供学习分享使用,如有不足之处,还请指正。

Python下载

Python可以从官网进行下载,目前Python最新的windows版本为3.9.6,如下所示:

 

Python安装

下载完成后,可以双击进行安装,步骤如下:

1. 根据安装向导,本例使用自定义安装,勾选Add Python 3.9 to PATH选项。如下所示:

2. 勾选需要安装的功能,默认全部安装,如下所示:

3. Python安装高级选项,然后点击Install进行安装,如下所示:

4. 安装进度,如下所示:

5. 当弹出如下页面,表示安装成功。

6. 安装完成后,在启动--程序即可看到新安装的Python程序,如下图所示:

第一个Python程序

打开Pyhton IDLE(集成开发环境),默认为交互模式,实现第一个程序,输出Hello Python,如下所示:

执行一段程序

实际工作中,Python程序并不需要一句一输出,而是待编程结束后,统一执行,所以有时交互模式并不太实用,IDLE还支持程序文件模式,如下所示

File->New File 打开一个新文件,弹出文件编辑框,如下所示:

编写完成后,点击保存,然后Run--Run Model即可,如下所示:

以上就是Python基础入门知识,相逢不语,无言奕欢。

备注

不抱怨堵车,因为那才是繁华大道;不抵触工作,因为那才是日常生活;不烦人山人海,因为那才是国泰民安。最珍贵的东西,也最平常。

posted @ 2021-07-04 00:31  老码识途呀  阅读(2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