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项目添加.gitigore文件

以前一直没有注意这个文件,最近读到了黄勇的《架构探险》,觉得这个文件还是很有用的。
.gitigore文件可以自己配置。
我使用的是书中所用的配置,简洁明了。

# Maven #
target/

#log#
logs/

# IDEA #
.idea/
*.iml

# Eclipse #
.settings/
.metadata/
.classpath
.project
Servers/

# Mac #
.DS_Store

这样每次在提交的时候就会自动过滤掉这些文件了。(我自己添加了logs/文件夹,log4j配置了日志输出到文件根目录的logs文件夹中)
提交到远程仓库的时候就可以避免提交一些无用的文件了。

如何给以前的项目添加.gitigore文件

这里有个问题需要解决,如果这些不需要提交的文件以前没有提交,那么是可以过滤的,但是如果之前已经用git把这些文件纳入了版本库,就不起作用了。
那么我们需要在git库中删除该文件。
让git不在跟踪此文件,提交到远程服务器,就可以在远程服务器上删除我们不需要看到的文件了。

git rm --cached file  
git pull

原文地址:https://blog.csdn.net/f9db33t79p/article/details/71863114
posted @ 2018-04-26 08:00  mokal同学  阅读(13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