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assembly 使用指南

smartassembly 提供了一种用于优化和混淆你的 .net 程序集,保护你的作品和软件,减小分发包的大小,提高程序性能。visual studio 2003/2005/2008 都集成了一个dotfuscator 社区版的小工具,功能很简单,使用也比较方便,具体操作可参考如下的文章:visual studio 2008 中dotfuscator的使用

这里,演示smartassembly 混淆工具的使用,该工具功能比较强(http://www.smartassembly.com ),已经被redgate收购了,感爱好的朋友可以去下载。下面介绍具体的操作过程。

1. 启动smartassembly 应用程序,进入主界面,点击new project 按钮,创建一个新的项目。

2. 选择需要改进和保护的主程序集,可以为windows forms 应用程序、wpf应用程序、console 控制台程序、dll程序集、asp.net web 应用程序等等。

这里,我具体演示如何对一个asp.net web 应用进行保护。点击 browse assembly 按钮,选择web 应用程序编译完成的程序集。

3. 在选择好主程序集后,然后回到smartassembly程序界面,如下图所示。设置经过smartassembly处理之后的程序集存放的位置。通过点击set destination 按钮,进行设置。

4. 下面逐一设置smartassembly的程序参数。第一个是dependencies merging,设置主程序集依靠的其他相关程序集。

对于本范例而言,选择依靠的biz / dac / entity / common 四个依靠程序集。比较神奇的是,这些依靠的程序集会合并到主程序集中,这样在发布的时候,只需要发布主程序即可,依靠程序集都不需要一起发布了。

另外,建议不要选择第三方的程序集,如下图所示,我们不需要选择 enterprise library 相关的程序集。这样,在发布应用程序时,则需要保护第三方的程序集。

5. pruning 精简代码,这一步将从程序集中删除一些没有用的代码和元数据。smartassembly将检查程序集中的代码,自动判定哪些代码是有用的,哪些代码是从不会执行到的。同时,也将移除没有用的元数据。并可以分别选择对主程序集和依靠的程序集进行精简代码操作。

这里,我没有选择任何程序集。有爱好的朋友,可以试试。

6. obfuscation 混淆代码

混淆代码是保护你的程序集最重要的方法。它将类和方法的名称更改为不可读的字符,但不会改变代码的功能,达到保护代码的目的。同时,也可以减少元数据,减小程序集的大小。

这里,我选择主程序集和所有依靠的程序集进行混淆,如下图所示。

下面还有types/methods 名称以及fields名称的混淆设置,这里保持默认值。

后面还有很多其他的选项,这里就逐一解释了,有爱好的朋友可以自己看看。上述的这些设置,已经足以对发布的应用程序代码进行保护了。

7. build 输出混淆后的程序集

点击build 按钮,就输出混淆后的程序集了,并且所有依靠的程序集都合并在一起了,这样在发布的时候,只需要发布合并后的一个程序集和第三方的程序集了。另外,你还可以看看混淆/合并后程序集的大小肯定有变小。

csdn 上有smartassembly 最新版的破解版本,可以下载下来试用一下,或者直接到smartassembly官方网站下载一个评估版本试试。

最后,在reflector 中看看反编译的效果。呵呵,这下反编译代码就头大了。

在smartassembly设置中,有个other protections 的选项,你可以选择在添加一些错误的metadata stream,如下图所示,这样在使用reflector 反编译工具根本就无法打开该程序集。

posted @ 2010-09-21 17:36  水木  阅读(983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