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mai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这两年,互联网上多了很多宠儿,但是大多数都是只做好一件事的新贵。quora、dropbox、微博(非国内的)、groupon等都是。它们都是在大公司的夹缝中找到一个突破点,然后像热带雨林中的小树那样,不停的向上,向上。而国内很多的软件公司都在寻找这样的一个突破点,包括我现在所在的公司也在找这样的一个突破点。但是我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是,我们的突破点都是在先寻找商业模式,而不是先寻找用户模式。这个是本末倒置还是我太过天真?也就是说我们做的都是被人做过的,被别人证明是赚钱的事情。但是好像又鲜有人赚钱了。是现金流决定了这一切还是眼界,还是别的什么东西。同学们有什么高见,欢迎留言。

暂放首页,以供讨论,管理员觉得不妥,请撤掉。

posted on 2011-05-25 21:36  Leon Mai  阅读(2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