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scale Combinatorial Grouping 学习和理解源代码(一)

目标探测由于所做的最新研究。因此,这一领域的一般阅读文章。发现这篇文章,效果是比较新的比较好。在如此仔细研究。贴纸和共享。下面已经发布若干个连续的,分别对论文和代码进行大致地介绍,最后依据自己的实验对其优劣进行评估。自己在看论文和代码的时候比較浅显,所以博客里面可能会有不少错误,希望大家能不吝指正。

MCG(Multiscale Combinatorial Grouping)是计算机视觉重镇伯克利大学发表于CVPR 2014的一篇文章,主要就是为了产生用于 object detection的proposals。论文在发表的时候达到了 state-of-art 水平。

作者的站点链接:http://www.eecs.berkeley.edu/Research/Projects/CS/vision/grouping/mcg/

作者提供了 MATLAB + C++版本号的源码,在作者原站点和github上均能够下载。

首先是源码的安装和使用:我跑通作者提供的demo。我的系统为Linux,装有Linux版的MATLAB,在Linux下../mcg-master/full 下打开MATLAB,然后 执行 install.m,再进入目录 demo 。就能够执行作者提供的 demo_im2ucm.m 和 demo_im2mcg了。

以下为 demo_im2ucm的执行结果:

版权声明:本文博主原创文章,博客,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posted @ 2015-09-27 09:16  hrhguanli  阅读(197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