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做安卓遇到一个网络包的bug,服务端使用node做的,通讯用socket.io,但是服务端没法调试,没办法,还是自己搭建一个服务器端吧,索性买了阿里云的ecs测试,之前也配置过node+socket两次都成功运行,这次配置顺便把过程记录下来,以便以后查阅。

1、首先需要安装nodejs安装包,去官网https://nodejs.org/en/下载就好了,我这里用的是node-v0.12.7-x64.msi,安装完成,打开控制台或者打开node自带的控制命令窗口输入node -v会显示v0.12.7,就说明成功了。

2.安装socket.io,第一次安装确实有点麻烦,多安装两次就简单了,安装时打开控制台,输入npm install socket.io 命令,会发现光标一直转动加载,这时就是在下载socket.io模块。

3.运行上边的安装命令会发现最后提示缺少模块,好那我们一个一个安装上去先,

依次输入:npm install debug@2.1.0

但是安装这个模块的时候,它同时又以来其他模块比如ms@0.6.2,没关系,我们一一输入进行安装就好了。

 

posted on 2015-10-18 18:20  猿类的进化史  阅读(51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