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寒假作业1/2

基本描述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1春软件工程实践|W班 (福州大学)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里
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的目标 养成良好习惯,同时学习前端技术,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其他参考文献



回首过去

  • 当初你为什么选择软件工程这个专业?

从小就对电脑的各个方面感兴趣吧,不管是软件还是硬件都有所触及,尤其是在自己小时候第一次照着配送的书籍重装系统、第一次拆卸硬件清理时,都尤其兴奋。同时也是家里人的支持与比较现实的因素,使我最终选择软件工程这个专业


  • 当初对软件工程这个专业的期待和想象是什么?

期待与想象无非就是进某某大厂能够整出多大多大的成就,也想象过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经营小型工作室,开发符合自己信条的软件


  • 当初希望自己是如何投入这个专业的学习的?曾经做过什么准备,或者立下过什么FLAG吗?

最早肯定是希望能养成良好的习惯,但是大学的实际生活往往和曾经幻想的不一样。曾经做过的准备应该也就是行业大概的了解吧,经常从几个熟悉的行业前辈那取经。个人一般不太立flag吧,毕竟是不太自信的那种人。


立足当下



个人简介

姓名 \穗積
邮箱 815326111@qq.com
兴趣爱好 捣鼓硬件,足球迷
特长 ps、pr、office



当前情况

学习经历 1.模拟考试系统(摸鱼负责后期)
2.使用简单的引擎制作了一个自己都觉得不好玩的rpg游戏
获奖经历 暂无(我太菜了)
专业水平 熟练使用C,C++,C#,Java等
熟悉MySQL操作
熟练使用vs、IDEA等开发软件
熟练使用PS、PR及office系列常用软件
累计代码量:约近100k



展望未来

  • 阅读《构建之法》,并提出3个及以上的问题。

1.不同环境下的代码规范是否最终会统一?
2.如何在团队工作中处理好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
3.怎么样才能够将用户需求更进一步的融入开发过程?


  • 你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试着考研吧,前提是没有好的实习安排,要是有了好的坑位,不顺应考研浪潮在个人看来也是一种选择。当然考研以后能再“摸鱼”三年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 对于软件工程实践课程,你有什么理解和期望?

1.个人还是希望能够学到前后端开发吧,比较对这方面感兴趣。希望能够提高实战的能力,因为对于我个人来说需求才能让学习更有效率。
2.在课程中希望能向老师及助教们多学习、请教相关知识,掌握实践开发中的技巧,少走弯路。
3.希望能借实践课程养成良好的习惯。
4.在前期学习java的时候,个人觉得不是掌握的很好,又因为java比较热门,所以希望借此机会重新认识java


思维导图与学习路线


posted @ 2021-02-04 20:56  穗積  阅读(12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