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 + Redis(Linux安装Redis)

最近有幸在工作中用到了redis,玩的还算开心。但是发现Redis在Windows上并不是满血状态的,所以决定安装一个Linux的虚拟机,让Redis在Linux上运行。

虚拟环境

虚拟机,我已经玩了有一段时间了,各种虚拟机几乎用了个遍。

  • Hyper-v

    优点:Windows平台上的免费软件,操作上可以说是非常好的,随Windows启动后台运行几乎毫无压力感。

    缺点:不能安装Linux,可移动性不强。如果把虚拟机安装在移动硬盘里,关闭虚拟机移动到另一台电脑上我几乎每次都会遇到问题。

  • Virtual box

    优点:免费软件,应该也可以后台运行,但是没有试过。

    缺点:感觉操作上不是很舒服。

  • VMware pro

    优点:操作和配置方式还算简单。

    缺点:收费。当然也可以选择免费的版本,但是免费的版本残疾到让人不能接受。

  • Windows on usb

    这个东西我没怎么用过,但是感觉可移动性很强,但是也就仅限于Windows了。

我自己学习的话也就没那么多讲究了,自然要科学使用软件首选VMware pro 其次Virtual box。

Linux

Linux我还是个小白,五花八门的Linux中我选的是Ubuntu。

下载和安装Linux就比较简单了,一步步进行就可以了。

虚拟机的网络连接模式一开始我选择的是nat后来决定选用桥接

  • nat 根据vm的配置建立虚拟局域网,vm会自动给宿主机分配ip然后虚拟机可以访问外网;
  • 桥接 虚拟机和宿主机在同一网络环境,可以访问外网;
  • 专网 虚拟机在虚拟局域网中,虚拟机不能访问外网;

一开始我使用的是nat,但是我有三个电脑,每个电脑的nat网段是不一样的,网络设置起来比较费劲,而且经常发生变动。

后来决定使用桥接的方式,只要在虚拟机中多添加几个ip地址,这样在使用的时候稍微修改一下软件的配置ip就可以了。

安装Redis

Ubuntu安装Redis有两种方式一种是sudo apt-get install redis-server

我用的是官网介绍的方式,下载源码,编译,安装的方式。

$ wget http://download.redis.io/releases/redis-4.0.10.tar.gz
$ tar xzf redis-4.0.10.tar.gz
$ cd redis-4.0.10
$ make

问题

make的过程中可能会提示缺少yum cmmand 这个Baidu然后安装一下就好了。

另外make test 的时候如果提示

You need tcl 8.5 or newer in order to run the Redis test
make: *** [test] Error 1

解决方法

wget http://downloads.sourceforge.net/tcl/tcl8.6.1-src.tar.gz
sudo tar xzvf tcl8.6.1-src.tar.gz  -C /usr/local/
cd  /usr/local/tcl8.6.1/unix/
sudo ./configure
sudo make
sudo make install

配置Redis

用vi或vim打开redis.conf

  1. 注释掉bind 127.0.0.1 以允许远程连接。
  2. 修改protected-mode no 允许多个cli操作。
  3. 修改daemonize yes 保持后台运行。

redis.conf最好复制到etc下自己的文件夹里便于管理

最后执行redis-server redis.conf,不出意外的话运行成功。

在Windows上安装Redis Desktop Manager测试连接,成功。

posted @ 2018-06-29 10:56  HOYU_Z  阅读(5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