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7 Winform 设计器异常原因排查

 

 Winform 软件开发过程中,使用可视化设计器 大大提高了应用程序布局效率 ,今天遇到设计器报错,如下错误截图(1-1) ,记录一下排错过程。

       前期编写用户控件,从工具箱拖出控件时报错,截图如下(1-1)。程序实际运行过程中不存在此类错误。后来发现,是vs 2017 设计器呈现控件外观时,默认执行了自定义控件的 类构造或 Load 方法引起的 。 那为什么程序实际运行没异常? 

       于是,在抛出异常点加了 try catch ,检查控件调用方 , 如下截图(1-2) , 这时设计器异常显示如(1-3) 。 原来是从IDE 启动目录加载了控件,初使化环境并非 应用程序目录。因为用户控件依赖应用程序启动目录配置信息和一些其它DLL , 而IDE环境不存在这些配置依赖项。

   解决方式:

   1. 在用户控件初使化如 构造或 Load 中加上 Try Catch .

   2. 减少用户控件初使化过程中对外部依赖项,如可将一些外部依赖项通过传参方式注入。

   3. 详参 用户控件 DesignModen 属性,标识是否处于设计器模式。

 

图1-1

 

图1-2

 

图1-3

 

posted on 2019-08-28 13:45  千浔  阅读(12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