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

夕阳的余晖洒在窗台上,洒在文案上,你分不清这是天堂里的灯光,还是屋顶荧光灯的幻象。

一切总是白色,看上去清澈、干净,却抹不掉枯燥、乏味;唯独阳光不同,带着淡淡的金色,泛着大自然的清香,让人在忙碌之间产生一点慵懒。

把钻石、铂金放在阳光下,你能看到折射出的彩虹,就像人内心深处藏着的五彩斑斓的梦;除非你换一个观察的角度,否则梦想永远被偏见掩埋、被世俗掩埋。

人只有在累的时候才想起来停下来休息,平常的我们就好像贪玩的孩子,永不知足的将美好的时光、青春耗在毫无意义的敲敲打打中。很早的时候劳动还是一件光荣的事情,然而时代变了,如今不知所谓的忙碌,消耗的是我们的生命,逝去的是我们无法追回的美好岁月。

转眼秋天来了,午餐的时候我还跟同事说,我不喜欢秋天,我喜欢春天。我不喜欢秋收的忙碌、劳累,没有那种收获的喜悦感,因为我们的收获永远那么的少,少到养活一家人都那么的难。春天不同,春意盎然,至少你有一个崭新的面貌和骚动的激情,好的心情带来勃勃生机。秋天,仿佛有把悬着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只等冬天到来,凋零、冷冻这世界的一切!

人不患寡而患不安,不患贫而患不均,这是人性,因此我们的收入增加了,但内心却更孤独了,阶级、等级、阶层无时无刻不搅动着社会,搅动着你我的灵魂。孩提的时候我们为了梦想而奋斗,长大之后就是为了地位而奋斗。

然而站得越高跌的越重,大概神仙也羡慕凡人鸡毛蒜皮、市井庸俗的生活,而不用借助鹊桥才能幽会一次。城外的人想进来,城里的人想出去,一墙之隔,才平添了人这么多的七情六欲,得不到的在索取,得到了的不珍惜……这也是人性。

每天上午我从阳光里走来,我从不觉察有什么;但常常夜间披着星星回家,这才使得我现在、傍晚时刻羡慕起晚霞的美丽:那一抹云霞依偎在西方,依偎在太阳的臂弯,就仿佛我的爱人靠着我的肩膀。

或许我不是太阳,但我却懂得欣赏,懂得寻找身边的彩虹,那天边每一片姣好云彩,都曾是我想往的梦,而无论我现在拥有了谁,我都会誓死捍卫她;因为每当夜晚来临,你就是我的阳光!

posted @ 2012-10-11 16:01  陛下  阅读(1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