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几天

(别怕我伤心)

    Joey 拿出他的日记本,仔细往后翻了几页,然后告诉 Ross,哦,你结婚的那天正好是我的经期……

    男人虽然有更年期,但是男人没有每个月的那几天,这是常识。但伴随着月儿的阴晴圆缺,磁场的变化、月光的照射,人的心情确实也如潮起潮落,不知道这算不算那几天。

    那几天你会想很多的事,想很多的人,甚至不自觉的会伤心。任何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不如意的过去,无论眼前怎样的平淡稳定,那几天,会沉默、会发脾气,会偷偷的给某个人写信。

    人总有感性和理性的两面,不同的人两部分所占的比率不同。那几天,肯定感性占了上风,因此才显得有些喜怒无常,甚至工作效率也变得低下。这是极其可怕的事情,但倘若不理性的分析,状况只会越来越糟。

    心病还须心药医。心平气和地把你想对她说的话写成信,告诉她你是多么的在乎她,只要她幸福、开心,哪怕你孤独终老,都可以。这是一封不能寄出的信,这是你的负担,寄给了她,将会成为她的负担。闲暇的时候回到家乡看一看,带上笑容,留下这些煽情、虚伪的话。

    人的情绪就像这天气,尤其上海的梅雨季节,变化无常:有时烈日如火,人站在斜土路上五分钟就能被熔化;有时大雨如注,只需要几个小时,茶陵路已经漫成小溪。好在两年过去了,我已经适应了你。可是十年过去了,你还能适应我吗?

    偶尔会问一句,过得还好吗?减肥了吗?但是问不出口的是信上的那些话。已经不记得何时带你看过电影,只是记得徘徊在电影院门口,然后沿着淮海路往回走。我不懂,或许你懂,这就是生活,那是我们注定的轨迹,直到月儿远离了地球,那时我就能止住想你的念头。

    这心药果真奏效,翻开第二张信纸,心底的那股冲动已然平静。人不是铁打的,总会生病;心更是肉做的,偶尔的脆弱在所难免。我还是过去的那个我,我还是喜欢自己救赎自己,因为这世界上,除了她,再难有人能帮到你。一个人的强大,并不靠他的出身、背景,靠的是这强大的内心。我有颗脆弱的心,但是我愿呵护她,让她学着坚强,重拾信心。

    这几天确实有些风雨飘摇,两只望着云彩的眼睛,却没有腾云驾雾的本领,只能站在低矮的角落长吁短叹,愤愤难平。倘若这是前进的动力,我为自己而高兴;倘若这是无能的表现,我想今后你还可以努力。

    青春或许已经擦肩而去,希望这几天也很快过去!

posted @ 2012-07-11 17:42  陛下  阅读(3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