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男儿

    突然发现身边有好些热血青年,偶尔他们会给我上很生动的课。

    历史一直在重复,人的本性无所谓善恶。人总是要满足私欲的,否则,大自然如何进行达尔文选择?只是我们大多时候不敢面对这样鲜血淋漓的现实,我们总以为出生在新中国、生长在红旗下,一切都是美好的,没有半分瑕疵。若干年前,我就是那样,但认识到现实后,我渐渐成了“愤怒的青年”;若干年后,我渐渐有了点社会地位,又渐渐成了“温和的青年”。我不知道何时我算是“热血的青年”,我只是知道,我渐渐没有了主张。

    现实太过于顽固,个人太过于渺小,改变过程中的刀光剑影让人不寒而栗。当我什么都不是的时候,我大概会赤脚去搏斗,如今有了几分碎银聊以充饥,我已经没有胆量和兴致去做那些无谓牺牲了。我正在慢慢的享受起我的生活,我整天沉浸在风花雪月里,仿佛我看不到三座大山,我有选择性的与这个社会里的各种光亮或阴暗面做着交互,这才使我有生活在世外桃源的另一番感受!

    但我终究是个另类的个体,我很少或不屑于与其他个体交流我们的思想。正如从前我为大多数人的麻木而愤恨不已,如今我却为大多数人的愤恨而摇头叹气。我总是看到别人看问题的悖面。这不等于我是个不合群的异类,只是我需要有事实、有说服力的证据来说服我自己。大多数的人不讲究“事实”,甚至会去歪曲事实,这是为什么我一直显得那么的“清高孤傲”。

    今天不同,我看到了很多鲜活的画面,听到了很多生动的话语,然后我慢慢明白了,天下从来不缺少热血男儿,只是历史一直在重复着,如今热血的男儿正在谷底苦苦挣扎着,如果有一飞冲天的机会,他们还是可以有所作为的。可惜我老了,古人而立之年自称“老夫”,老夫上有家母,下有妻小,早已厌倦了各类斗争,我只是想好好享用我的太平盛世,有选择性的过好我狗一样的人生!

    我生来大概有反骨,因此金钱美色面前我会与常人表现得极为不同,有种歇斯底里的抗拒本能。我不是道德的奴隶,在反抗世俗的同时,我也在与虚伪的道德做艰苦卓绝的斗争,我只是在寻找自我,我想知道我到底在追求什么,是在追求人的一种志向、爱好,还是仅仅是动物的饮食男女的本能。

    大多数人做的,我不想去做,我现在这样看待自己。因此什么花点钱就能解决的问题,我从来就很慎重;人总是要讲感情的,否则与畜生有何区别?但如果真花点钱就能解决的问题,我也不会费太多力气去纠缠,人的一生太过短暂,必须适可而止。这就是我一面看上去厚道忠义,另一面又显得冷酷无情的根本原因。我的热血只有半瓶,如果半瓶忠肝义胆得不到对方的响应,我定会将其掐灭,然后从容的再生一段风花雪月!

    好在不是所有的青年都如我这般无赖。是有一小撮人甘愿燃烧了自己、而照亮了别人的。我做不到,你做不到,他做不到,但会有人做得到;我不信任普通人的仗义豪情,但我不应该怀疑这世上有个别的热血男儿,曾几何时,我也是他们中的一个!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老夫如今懦弱无能、贪生怕死,却仍有半点良心躺在左胸怦然而动。可惜,这半点良心之外的狼心狗肺,已经无能为力;我只是佩服大家的勇气、尊重各位的热情,然则我个人已经全然没有了心力!

    哀莫大于心死,现在想来我的心已经死后重生,只是愤怒的心已死,重生了这感恩的心;高尚的心已死,重生了这卑鄙的心!至于热血,早就流干了吧?

posted @ 2011-07-21 16:16  陛下  阅读(1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