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地头

    小的时候我妈大概也把我带到田间地头,犹如此情此景!

    公司做清洁的阿姨将她的女儿带到了公司,在工作之余看管,正好小姑娘坐在我旁边的沙发上,让我不由得想起我的童年,想起一个普通家庭的母亲她的心酸、她的不易。

    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假期和其他有钱人的孩子一样,去报各种各样的兴趣爱好班,或者自己能够全身心的陪着孩子在家里玩耍、甚至出去旅游;只是我们生活在社会的底层,我们不能放下报酬微博的工作,我们也不能放下自己唯一的希望我的孩子,只能将孩子带到工作的地方、带到田间地头,劳累之余,看着她一个人孤独却又无可选择的玩耍。

    或许孩子离不开母亲,像跟屁虫一样跟着妈妈到天涯海角,但我更相信是因为无人照料,母亲不得不将她带在身边,即便是嘈杂的办公室、这个成人的世界,看着多少叔叔阿姨为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争得面红耳赤。这里没有童话,没有伙伴,没有芭比娃娃,甚至没有叔叔阿姨和自己说话,但这里是妈妈工作的地方,这里就好像我的家!

    当孩子长大之后,肯定不能记得,当初自己的母亲是怎样的艰辛才换来今天你看似体面的生活。你面对着纸醉金迷的大都市,你看着金钱美色的诱惑,如果你还能想起过去了的那个默默无闻为你付出过的地位极低的女人,那么你会是何等的了不起。再没有人饮水思源,再没有人懂得善良高尚,我们都奔波在虚荣的风尖浪口,早忘记了踏实的田间地头。

    如果妈妈打过你,你应该原谅她,因为她没读过多少书,她不懂得如何表达对你的爱;如果妈妈疼过你,你应该感谢她,因为她这一生所做的一切,都只是围绕着你在转!如今我行走在大都市,母亲也告别了田间地头,可我感觉我好像这一个人躺在沙发上的孩子,只是我的妈妈不在这里工作,这里不是我的家。

    “妈妈”,小女孩冲着正在清洁地面的阿姨喊道。她是那么的幼小,以至于她还那么亲切的在众人面前拥抱自己的母亲。

    “妈妈”,我朝着闪动着荧光的屏幕低喃,“无论精神怎样的迷茫,我不能让你失望!”

posted @ 2011-07-20 17:48  陛下  阅读(1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