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ry me(嫁给我)

 

    很多事情双方都是受害者,所谓双输。去年大概这个时候我想给你承诺,结果被你无心拒绝。我已经很难再面对你说同一个话题,好在我还喜欢用文字表达,如果你明白我的苦心、我的不易,你应该不会再拒绝。

    我本想把问题留到2013年再解决,但过去三天,这个神奇的端午节我突然好象懂了人与人之间所谓的关系,尤其爱情,无关紧要,重要的是信心和勇气。我一直想逃避什么,或者在奢求什么,到头来我得到的是抑郁。

    这是一个让人否极泰来的幸福疾病,在我苦不堪言的几十个小时里,我突发地得到胆子。既然你不想等了,而我也没有了等待的必要,那么就让事情按常人的想法发展下去吧!

    再也不要刺激我,这次我能幸运的收回我的心,你可知道过程的艰难?如果再发生一次类似事件,你放飞我那桀骜不驯的心,我很难保证我还能有能力以及精力去收得回来。我付出抑郁的代价,换来你我憧憬的未来,现在心是在流血的;我试图让它完整,让它不再浮躁,但是这一次真的好险,绝不能再有下一次!

 

    转眼过去了七年,七年里我们走过了好多困难、也拥有了很多美好时光,这是你我最大的财富,也是你拥有的最大的资本。因为我是那么的恋旧,我恋旧到我愿意放弃一切去追寻我儿时的梦想。因此,与你的过去埋藏着我的梦想,我不可能轻易将它丢弃;但如果今天你变了,你改变了当初的单纯,你改变了对我的看法,那么与你的过去并是埋葬了我的梦想,我也不会强求。我从来“憎恨”向别人乞怜,哪怕是那个看上去熟悉而又陌生的你。

    上一次的不愉快实在是太意外,无意之中你扎到了我的最痛处,你无意的几句胁迫的话,让我感到我是那样的可怜,我是那般的无用,所以在接近一年的时间里你我时不时掉进这个阴影里,这个阴影让我实在无法将心静在原点。但我知道你只是不谙人事,因此我只是将时间延后,延后到世界末日2012之后。我相信时间能告诉我们彼此的答案,时间能考验你我的感情,而无论这是爱情还是亲情。

    不要怪我无情,无情因为我多情,我多情到你的每一位亲人我都会尽量去关心;但如果伤了心我可以无情到不顾一切的与你抗争到底。我不想争一时的长短,我只是知道,有些事情、有些问题,就像政治,来不得玩笑,来不得口无遮拦。这三天我还意外的发现我是一个极其保守的人,我保守到在感情面前,金钱只是第二。我并不那么的市侩,我只是想好好关心、爱护我身边的人,但如果你们让我感觉到不安、不爽,那么哪怕一分钱、一分钟精力我也懒得投入。

    但我最终还是向命运屈服了,而且今天得知药家鑫被执行死刑了(药家鑫案后续:药家鑫6月7日上午被执行死刑),正义得到伸张,我的心情稍好,我觉得上天是有眼的,我不能再做大家都不认可的事情。我对时间的坚持,与其说是在惩罚你,不如说是在惩罚彼此:本可以安安稳稳好好过下去的日子,怎么就弄成现在这个乌七八糟的样子?!

 

    一直说大学毕业后,我的脾气缓和了好多,但其实还是很倔的一个人。当年是因为经济压力太大,所以表示出来的人情绪很不稳定,而今生活基本稳定,所以看上去随和了很多。小事情我不计较,不等于大事情我还在和稀泥。无所谓经济上谁吃亏、谁赚,但是毕竟家庭需要每个成员的付出,不能再做出哪吒、张嘎、三毛、金刚葫芦娃才做得出的事情来。我总在想,即便是有了那一张纸,还可以用另一张纸去抵消它,所以即便你我在社会关系上绑在了一起,不等于你有了发言的权利。你说过的那些夜郎自大的话已非一次,莫再让我齿冷。

    我不知道该把你当成孩子,还是当成平等的对方。当成孩子,我就得替你做主,但你时常有自己的主意,我不方便介入,因为那是你自己的事情,而且你是成人,你有那个权利。当成大人,我就得听你的意见,但你时常犯起糊涂,糊涂到我苦口婆心强调的话,你全当作耳边风。这时候你的处境其实很危险。在过去,是要被带上大帽子拉出去批斗的,在我这固然舍不得打你、骂你,但你要知道我可以收回我的心,让你实际上一无所有。非到那个时候你才知道原来似乎、好像、也许你做错了,因为即便你的父母也能做出基本的判断来,哪怕你的父母不可以,你的同学或者同事也可以。

    长大是个很艰难的过程,我知道让你长大成熟需要付出单纯的代价,而且我不希望和你每天讨论那些柴米油盐、让你成为老妈子。但是生活就是这样的残酷,你可以不学会讨好别人,但是你必须学会讨好你在乎的人,否则再在乎你的人也会与你离心离德!我总在想、我做了哪些让你感动的事情,让你安心、觉得有了依靠;我总在想、我做了哪些让你伤心的事情,那么我该怎么去补偿、让你每晚香甜的入睡。只是我慢慢的“当家”感到累了,甚至失眠了;我多么希望你也能成长起来,一起分担我们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我向命运屈服了,我在三天两夜的时间里思考了好多,灵魂走过了好多地方:浪漫温馨的电影院,安静惬意的大学校园,以及灯火阑珊的街道,我想着几年后我又能怎么样,还不过是现在的我、除了平添几段虚度的年岁。那么就接受上天的安排吧,既然几年后要做的事情现在可以做,为什么不现在做?难道你还想生出什么变数?我不想,你不想,那让我们结束爱情的长跑,开始全新的人生。

    今天好像又吵架了。没关系,我已经适应了。我已经抑郁了,不在乎再让不好的心情再增加几分怨气,只要得罪我的人是你。反正打断骨头连着筋的,反正你总要原谅我的,反正我也总要逗你开心的。只要不是严重的原则性问题,我都可以承受,不就是小打小闹么,我见得多了,大不了上《金牌调解》去凑凑热闹,然后双方弄个协议再哭着下场……

    你还是个孩子,你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你还很单纯、很老实。可是我正是看重你的这些。因为你单纯,所以你当初在所有人都不看好我的时候无怨无悔的跟随着我;因为你老实,所以当你面对别人的闲言碎语你会跟风、你会动摇,好在最终还是能听懂我的观点、我的建议。只是大家都在不停的改变,随着年龄的增长,你应该长一些心眼,多一点主见。我不可能每次都能说服你,我不可能每次都能包容你,你也不可能每次都能容忍我,如果两个人相处没有技巧,结局肯定是一场悲剧,至少是无数出闹剧。

 

    我梦游的这三天,虽然得出了一个让你惊喜的结论,却也发现一个让我痛心的现实。我的结论是,如果可以,我考虑2011年的11月21日(周一)去领证,那样并能和生日凑到一起,每年的这个时候出去旅游庆祝纪念日去。我发现的现实是,我得了婚前忧郁症,刚咨询过某位资深医生。为了更好的控制我的病情,明晚我还要宴请她好好的请教一番。我这人不害怕面对困难,我害怕的是没有解决方案,因此我不会讳疾忌医,我会很坦然的面对我不光彩的历史,以及我艰难的奋斗史,还有我们浪漫的开始,期待有个美好的结局。

    本来这些难以启齿的话应该当面私下里和你说,可我又觉得这是一件大事,很慎重的事情,口头沟通不够慎重,还是落笔为字比较好;如果这一次又因为什么***难被拒绝,下一次可以考虑使用视频的模式,或者干脆换一换双方的主角再试试。我是乐观的人,我想应该问题不大的,对吧?反正我是心死了,不打算折腾了。如果你还有啥子想法,那我们就不再是延期到2013年了,而是3012年。真的,3012年。

    我常跟身边要好的同事说“得罪我的人都没有好下场”,对你何尝不是。你反正知道我是个法西斯,在大事上从来一旦做了决定就不允许任何人反对,即便反对也无效。但同时我很重视我做过的承诺,哪怕将来我的处境发生了变化,我还是会尽量去履行。从来权利伴随着义务,我们说完你期待的条款的时候,来细化一下你的义务,防止到时我自己为难自己。

 

    首先,不能再放飞我的心,我的心已经在外面飞了一年,如果这次不是因为累了才回头,恐怕真得是2013年呢!

    其次,我抑郁了,你别再气我了,让我发脾气对你没好处。我是一个病人,你怎么能跟一个病人计较那么多?

    再次,多花点心思照顾家人,不仅仅你自己的,还有另外一头的。我们两人都是次要的,他们才是主要的!

    次次,以后和从前一样,还是得听我的,否则随时一票否决。不会像药家鑫那样拉出去枪毙,但是肯定会被流放,必须的!

    最后,Marry me(嫁给我)!


    我们在天上的父,

    愿人都尊祢的名为圣,

    愿祢的国降临,

    愿祢的旨意行在地上,

    如同行在天上。

    我们日用的饮食,

    今日赐给我们,

    免我们的债,

    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

    不叫我们遇见试探,

    救我们脱离凶恶,

    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祢的,

    直到永远。阿们!

 

    我们在天上的父,

    愿人都尊称您的名为圣,

    愿您的国降临,

    愿您的旨意行在地上,

    如同行在天上。

    我最爱的姑娘,

    今天还陪伴在我身旁,

    救赎我的罪孽,

    如同从前她对我的爱,

    不叫我在人的道德面前沦丧,

    拯救我肮脏的思想,

    因为富裕、健康、包容,都是您启发的,

    我愿意携她的手,

    直到永远。阿们!

posted @ 2011-06-07 19:43  陛下  阅读(195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