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我该有个孩子

    早过了过家家的年龄,却发现自己还只是个孩子。童年时宠爱我的是老师,后来宠爱我的是恋人,现在宠爱我的是自己。我舍不得让自己承担太多责任,舍不得让自己面对太多现实,直到把自己宠坏,我发现我越来越依赖自己。或许我该有个孩子。

    如果我有个孩子,我生活的重心应该会转移,那样我就不会像现在这样精神游离。我一会去寻找我的朋友,一会去寻找我的故人,都是因为我没有找到在当前年龄应该去操心、去做的事情:照顾下一代。有了他,我应该会告别现在心底的那份空虚,应该会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拥有一份充实的生活。

    但是生育孩子不像是养着宠物,当我心血来潮时就去最近的宠物店买一只小猫或小狗,当我觉得劳累时就让我的父母进行托管甚至丢弃。我对比我的童年,我有太多想为他做的事情,不希望他有我童年的那些自卑,不希望他有我童年的那些艰难,希望他能继承我早年的那份淳朴,希望他能继承我这些年渐行渐远的理想。如果他做不到,我便也做不到,我要继续的准备下去,直到我觉得我有足够的信心让他做到。

    我先是想有一个小小的书房,我要让他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沉浸在书的海洋里,我相信一个身边全是书的孩子,他长大了多少会爱读书,会成人,会立事。然而现在我还没有,我那简陋的两室一厅甚至放不下一套标准的沙发!

    我后是想有一个贤淑的新娘,我要让他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被感性、理智的母爱包围,我相信一个伟大的母亲教育出来的孩子,必定是人中龙、人中凤。然而现在我还没有,无论是偶遇还是培养一位一流的母亲,需要父亲付出超凡的耐心,甚至付出超凡的勇气!

    我迷茫了,当我鱼和熊掌都想得到的时候,上帝留给我的必定是踌躇不前。我既想有个孩子,让他打发我内心的空虚,又想有个理想的环境,让他从小到大受到完美的教化。时间和物质,这两者或许平凡人很难凑齐,有时间的时候我们很贫穷,而有钱的时候我们却缺乏精力。

    人生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很复杂。简单到三十而立,膝下有子;复杂到四十不惑,孑然一身。简单的就是平凡人,复杂的可能是不平凡的人,也可能是不正常的人。

    我们都是要死去的人,至少是很快就要衰老的人。青春一旦走过,人生的精彩已经黯淡了大半,将来的日子将围绕另一个生命而周旋下去。大概是因为我不想衰老,不想长大,所以一直不想要孩子,甚至有些害怕婚姻。我仿佛把自己当成了孩子,我像父亲的一般地让我这个孩子去胡闹、去顽皮,然后每天回到家里又不停的批评自己,告诉自己应该怎么做才更好。难道是因为我缺少父爱,所以我将父爱自私地留给了自己?

    我已经玩累了,精神上很是疲惫。那些人情冷暖,那些家长里短,让我越来越不想回“家”。除了几个女人,这世界上没太多值得我关注的人,而每次面对她们除了感动、也有些心力交瘁。本以为给自己买足够多的好吃的、漂亮衣服,甚至带着自己去旅游,我就会很开心、很满足,但这样的满足不过几天的功夫,内心的空虚是无法用物质来进行填充的。

    或许我该有个孩子,如果我关注的焦点不是自己而是孩子,那么我就能在生活中忙碌起来,我给他买好吃的、漂亮衣服,带着他去旅游,只要他足够的依赖我,我就有足够的理由让自己开心,让自己感到充实。但如果实际情况不是这样的怎么办?

    难道是我堕落了?哪天我被撒旦上过身,导致现在我这样的贪?一个不知足的人无论怎样终究还是不知足的。我的那些淳朴,我的那些善良哪去了?一定要做个坏人才觉得自己正常吗?孩子如果能够拯救我,好吃的应该也能拯救我,漂亮的衣服也能拯救我……

    等我有了孩子,等他三十岁的时候还是一个人,还不肯生育一儿半女,不知道作为父母的我会怎么想。

    如果可以,我想毫无责任的活着,只考虑我自己的喜好,而不用关心其他人、包括父母的感受。

    如果可以,下辈子只做孩子。

posted @ 2011-05-21 09:45  陛下  阅读(1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