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过的那些女孩

    自从前天晚上玩桌球赢了球技了得的Stanley,我那每个月都会有的几天总算是过去了。我有了勇气以及感触来写这篇看起来会很敏感的文章。

    本来游戏赢一局并没有什么,但是对手是玩了很多年的高手,而我只是一个第三次接触球的新人,而我通过我的运气以及努力,我居然赢了,显然我高兴、我兴奋都是可以理解的。我对桌球运动很认真,也很投入,我总觉得我的业余生活太过空白,除了写作,没有一个看起来“上得了台面”的爱好。

    如果工作没有了激情,生活受到了打击,同时还缺少倾诉的对象,那么一项爱好将很可能拯救你的信心,拯救你的生命!记住,不是爱情,而是爱好。爱情有它的寿命,而爱好却伴随着时间的流逝会逐渐的发酵、逐渐的找到更大的乐趣!

    深夜里听歌,心情很平静,读读写过的文字,看看过去的照片,再翻翻离散了的人,别样的感受涌上心头。我有一种点数青春的冲动。这如果是以前,我肯定打翻了五味瓶,然而今天,在我的新爱好满足了我的占有欲后(占有胜利?),在我为下周的好消息而压制激动的时候,我心中好是觉得坦荡荡。我也相信将来我的爱人会理解我,毕竟过去只是过去,我客观的评价我的过去,表示我的它真的已经过去了,而不会留下太多牵挂、痕迹。

    大多数人我相信肯定有过暗念史,这样的单相思虽然在后来的日子里逐渐得淡漠,但是一旦由某个话题或某张相片勾引起,曾经的倾心、不舍会一下子涌入心窝,成熟的人会因为理智、在瞬间释放开。我觉得这些年我越来越成熟了。如果敏感的词汇、敏感的文章越来越少了,那么身心的自由就越来越多了。

    曾经喜欢的女孩,都已经嫁人了。有一些毕业后见过面,有一些甚至连网友都不是,但是上帝不会挽留住她们的青春岁月,残忍的将她们变为人妻、甚至人母。当朋友们坐在一起吃饭时,就会常来拿这些“青葱岁月”的故事打趣。记得年轻的时候我们幻想过多少个结局,却谁也没想到最终她们的归宿是在木星,而我们的战场在金星。而当年还一起在月球上望着银河数着星星呢。

    新娘满脸的幸福甜蜜,新郎更是无比的幸运卑鄙,就这样,我们的童话一页页被撕去,直到剩下《皇帝的新衣》这一章,所有人都知道我们不该再“裸奔”下去,而偏偏我们自己意识不到自己的异样,还快乐的生活在单身生活里!

    爱过的那些女孩,就像钟爱过的玩具,小的时候买不起,只是在橱窗外远远的艳羡过,而今早已经走过了那条街道,再不是摆弄玩具的年龄。她们肯定早已不适合自己,只是自己总是不敢、不想承认,因为曾几何时,她们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怎么可能我付出了这么多的心力,到头来原来只是儿戏?

    这就是生活,生下来,活下去。如同时间不能倒退,爱恋也一样不能回头。很多人、很多经历只能永远的活在记忆力,一旦将她们拉扯到现实中,往往一段美好的梦境就此破碎了,带来的是对美好的质疑、是对现实的一再忍让最终毁灭。

    世上最美的大概就是残缺美,就像维纳斯,因为没有得到,所以她们在你心中是一段温情过往。如今她们嫁为人妇,更是好得不得了,因为你将永远的得不到,过去的美永远不会被打破了。这时候我们应该祝福,不要挂着泪水的珍珠,而是带着几丝惋惜的玩笑:亏得你没有跟随我,否则你肯定很痛苦。

    在我有了第一份工作的时候,你结婚了;在我第一次换工作的时候,又一个你结婚了;在我迷失在城市里、眼花缭乱的时候,多少个你一一结婚了!一切不再是童话故事,而是一本毫无创意的流水账,本来会因在意投入感情,后来不过成了数字游戏。好嘛,全世界的女孩都是要嫁人的,就像生老病死一样,再正常不过了,有什么好惊讶的?

    “结婚吧,趁活着!”我开始这样劝自己。虽然梦境是美好的,但是现实是残忍的,我不可能守着我的梦活到天荒地老,我注定需要打碎一个梦换来我的柴米油盐。如果谁不幸被我带入了痛苦的深渊,请你一定要原谅我,不是我不替你着想,而是女孩子生来就是要嫁人的,另外牺牲你一个,倒是幸福了不知道多少我的追随者!

    爱过的那些女孩,有的嫁人了,有的还在等我。嫁了人的,是那些还不知道我的存在的美丽姑娘,她们或许永远活在我的心中,只是心中,不再是眼中。而还在等我的人,以为我会给她幸福,最终却要受到不知道多少我的伤害。当我们讨论房子的时候,讨论车子的时候,或者讨论票子的时候,我相信我的自私或者自大会让你心寒,然而我倒是会尽量的关心你的家人,补偿我未给你买过的玫瑰,补偿我未给你的拥抱,补偿我没有能力为你摘下月亮!

    爱着的我的女孩,当你静心看到这一行、这一句,你会懂什么叫“平平淡淡才是真”,那些过去的激情、浪漫,经不住岁月的打磨、侵蚀,只有枯燥的上帝的流水账,才是生活的全部:起床、洗漱、三餐、工作……重要的不是我爱着谁,而是我和谁在一起。爱情是有寿命的,它迟早会过期,而我给你买的面包、买的衣物、买的首饰……将让你习惯生命中有我。

    上帝说,你们不是我的。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搜索:老男孩

搜索:don't you wanna stay

posted @ 2011-05-14 02:54  陛下  阅读(2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