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演讲视频:《学诗歌,勾美眉》

DSC00269

    这是我4月26日在公司做的一次演讲,也是我手头的工作以及当前的生活遇到种种纷扰的时候努力做的一次尝试,试图给看似平淡的工作以及糟糕的生活带上一点色彩,让自己能摆脱纠结的心情、更好的面对明天的太阳。相比我的第一次演讲(很遗憾,没有录像),这次肢体语言相对自然很多,不足之处是语速以及后半段的“不自觉紧张”(个别词汇反复重复)。下次再接再厉!

    本来应该是在演讲完成后就发这个视频的,但是因为一直以来心情没得到很好的平复,直到今天才腾出手来索取、转码以及发布这段视频。

    我要感谢我的公司,我的小组,我的直接领导,以及我的同事,还有那些工作中的朋友们,没有你们的鼓励、引导,我不会有今天看上去积极阳光的一面。虽然生活中还有很多困难需要面对,工作中还有很多挑战需要赢取,但是我不会把他们当成我的包袱,我会把这些全当作我人生中的一次经历,我相信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我会懂得人生的意义!

    我从小立志从事“煽动”或者“忽悠”的工作(因为地位或者成就感?),但因为生计我选择了工科,而不是文科。当我的技术足以将我养活的时候,我就在思考我到底爱好什么,以及我到底爱着哪些人。如果我希望自己将来能够在商界能有个小把戏的角色,那么从今天我就应该开始我的征程,从今天就要开始磨练自己。当别人笑看我的演讲的时候,却不知道我背后寄托了多少希望。正所谓“一把辛酸泪,谁解其中味?”

    这时候看来,我离开我的老东家是一种必然,因为他从来没有发掘过我的兴趣、我的志向,我应该珍惜我当前的工作,感恩我的公司。另外,那些一直对我不离不弃的人,我更应该珍惜,因为我现在还一无所有的时候,才能有机会获得真爱!

    出于个人隐私的考虑,观看视频需要密码,该密码只在QQ空间中提供,博客园中不提供,请谅解:

    我已经将所有同事已有的演讲视频录像做成“豆单”(土豆网的播放列表),但因为部分主题含有公司机密,不宜对外,所以设置了非公开密码。观看半公开内容,请访问:

    土豆is组演讲 http://www.tudou.com/playlist/tdis

    观看完了紧张的演讲,来听一首轻松的歌曲《Don’t you wanna stay》。本想做为QQ背景音乐,却发现很难找到在线的可靠的音频地址,那就直接看视频吧:

posted @ 2011-05-12 17:48  陛下  阅读(2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