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家的大门

    每次路过她的家门,我总忍不住要往里面望上几眼。

    “二弟,你这么搞是不行的,心不静,如何取得真经?”猴子开始批评我。

    “是啊,二师兄,这一路上因为你,大家吃了不少辛苦,你还是安分守己一点吧。”三弟也开始说我的不是。

     我瞥了瞥师父,他只在马上喋喋不休地念着经,好像刚才什么也没听到。我舔了舔嘴唇,“你们别瞎说,谁心不静?我是看看她家是不是做好了饭,我们好去化斋!”

    “悟能,不得诳语,做人要诚实!”白脸和尚也开始教育我了。

    “师父,这话从何说起,我只是贪吃而已嘛。”我压低了嗓音说道。

    “若只是吃,倒不怪你,你大师哥可以为你化得满汉全席;但你明明是动了凡心,你师父我这点眼力还是有的。”

    “呆子,当初你总拿我和紫霞仙子的那点破事说我,你看看你今天的这个怂样,好不到哪里去,嘻嘻……”猴子最爱取笑我。

    “当初如果不是你们要去取经,人家高家妹子早就嫁给我了!现在可能小天蓬元帅都出生了!还说我?还不许我看上一眼?!”我哼哼起来。

    “停,”白脸和尚提了提缰绳,然后爬下马:“八戒,你这个态度很有问题啊!取经是造福人民、功德无量的好事,你怎么能有抱怨的情绪呢?你怎么能够因为个人的私欲而全然不顾众生的福祉呢?……”

    “吧啦、吧啦,师父你就会吧啦、吧啦。我也是众生之一,谁来顾我的死活?谁关心我的感受了?”

    “砰”的一声,我两眼直冒金星,猴子敲了我一闷棍,然后恶狠狠的说:“呆子!找死?你怎么跟师父说话呢?”

    “诶,悟空,别打他,我们要教化他,要以德服人。”这和尚总是打完后才说这些已经没用的话。

    “哥,我错了。都一家人,你咋下手这么重?”我使劲揉了揉头,“师弟啊,你咋不给哥哥我看着点?现在尽有一些人喜欢背后里搞小动作,你咋不吱一声?”。老沙只知道坐在一边嘿嘿地笑,老实人一点用都没有!

    我转脸去问猴子:“哥哥,你那个仙子现在怎么样了?投胎到了大户人家还是小户人家?”

    “去去去,别跟你哥套近乎。你哥现在是个纯粹的人,是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你的这些问题在我这从不是问题,我现在都懒得去关心!”猴子说得一脸正气。旁边的和尚也连忙点头称好。

    “靠,还普渡众生,心爱的人都不顾,众生个屁!”我心里骂了开去。

    “八戒你说什么?!”和尚厉声问我。

    “我说什么了?”我有点心虚,“我什么也没说啊。”

    老沙说:“你的表情,二师兄,我们都入行好多年了,什么察言观色不在话下,你的表情说你很不以为然,还表示你很蔑视!”

    我的脸孔出卖了我的心!“哎呀算了算了,打就打吧,反正我觉得你们虚伪,你们就是作死。放着好生生的日子不过,非要出家当什么和尚、吃什么斋、行什么戒?”我干脆不掩饰了。

    我一屁股坐到地上,心里那叫一个郁闷。没想到自己装都不会装。

    “八戒,这样吧,你今天就去高家谈谈,如果你尘缘未了,为师定不为难于你,如果你尘缘已尽,你可要好自为之啊!”师父慈爱的说道。

    猴子和老实人坐不住了:“师父,这……”

    “怎么着?你们不服?”我连忙爬起来,“师父,我看大家都赶路很累了,你们暂且歇着,我去看看晚饭做好了没有,好给你和哥哥、弟弟们化些斋饭来。”我不等猴子他们反应过来,一个箭步冲向高家大院。

    “哐哐哐”,我用力砸了砸高家大门,“快开门,你家哥哥回来了!”

    “暗号?”里面传来熟悉的她的声音。

    “小兔子乖乖,把门儿开开!”(心肝儿,想死哥哥了!)

    “答案错误。”

    什么?!“小兔子乖乖,把门儿开开!”(搞什么鬼?)

    “答案错误。”

    怎么回事?“小兔子乖乖,把门儿开开。”

    “答案错误。”

     我靠,哥哥我小别几月,居然改了验证口令!我心里一阵悲凉,但转念一想,也许高家妹子已经嫁做他人妇了,与其进了门尴尬伤痛,不如在门外面好好的反省、反省,凉快、凉快。

    “算了,老猪我还是去取经吧,高家妹子已经不在了,我还折腾个什么劲?”

    “师父……师父……”我大步地往回跑去,等我跑到师父他们跟前,已经是满头大汗,“我想了好久,我觉得即便是化斋,也不该去高家。这要是传到别人耳里,还以为我对高小姐念念不忘呢,会影响我们团队的形象。我们还是继续前进吧。”

    沙僧竖起了大拇指:“二师兄,好样的!”

    师父说道:“悟能啊,这说明你心里还是有高家小姐的啊,如果没有,你不该忌讳别人的看法。”

    “这个……”我没想到装高尚也这么难,“毕竟刚分手,应该是我还没有悟到师父的境界。师父,我会努力的,我要做一个伟大的取经人!”

    “哼。”死猴子从鼻孔里来了这么一句。不过我慢慢能够理解他的心态了。他那紧箍只要动情就会收紧,也难怪他现在装得这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而我则是因为心上人弃我而去,我也是不得已不“正人君子”。

    人世间所有所谓的道德、正义,都是因为我们没有能力解去头上的枷锁,或者无法打开别人的心门,才使得我们不得不“被遵守”;倘若我们生来是个自由的身,倘若我们有俊俏的面容打动别人的芳心,没有一个人会在意这些仁义道德!

    “师父,我懂了,每一次的苦难,都是对我们的考验,正因为这些苦难,我们才得以成佛。”

    “八戒,你长大了!”

    “可如果我不开心,即便成了佛,又有什么意义?”我在心里不禁问道。

posted @ 2011-05-11 19:49  陛下  阅读(2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