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职一周

    来之前会有很多期待,就好像从那边走之前会有很多不舍。而过去了若干天,随着忐忑不安的工作情绪变成了曙光乍现,渐渐的、似乎工作恢复了往日的信手拈来,生活也慢慢的沉静了下来。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迹象。我没有想到走进另一个从前不敢想(不屑于?)的领域,原来真正动手去做的时候,并没有那么的困难。有时候多一些自信甚至骄傲并不见得就是不好的事情,因为人们在这个知识爆炸的年代需要勇气以及动力去征服太多新鲜的事物。

    我惊喜的发现新公司免费提供不错的午餐以及晚餐;我惊喜的发现新公司提供免费不限量的饮料(比如百事)。这些我三年前很是享受的自由环境,没想到三年后我居然还能遇得上。这便是“缘分”(福气?)。

    虽然工作上前景看似很平滑,但我还是担心自己不能够称职。周围的小伙子、小姑娘一个个那么的青春、清纯,却都在公司打拼了若干年,我作为一个刚刚过来的过来人,我不知道该做出怎样的表率、或是怎样的表现,使得自己能够对于大家有用,进而在他们帮助我进步的同时、也帮助他们进步。我相信团队的力量,我觉得这个团队年轻、务实,我觉得“行”。既然团队行,我有什么不行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特质,我的特点是务实,同时还有些“完美主义”。过多的寻找工作中的意义,使得自己荒废了大量时间做无谓的主义斗争。我现在放下我的成见,以极其平和的心态看待各类技术,同时拥抱各类技术,我相信只要有几年的学习过程,没有掌握不了的技能。

    我能看到未来的几个月,自己在新的环境中将是什么样的状态。这前面我会更多的熟悉环境、了解业务,同时尽量多地做出踏实的成绩,然后才有信心以及资格争取我的发言权,然后去尽自己前面未尽的职业理想。我相信,我这一次的改道,绝对不是为了继续早前平淡无奇的生活方式;既然有过想法,为什么在前进了一小段路程后放下呢?

    一切都挺好的。现在看来我没有任何需要反思或者后悔的地方。这是一个新的环境,我可以更多的表现个人强势的一面,进而期待在工作上有所作为。人的野心有多大,不等于他的表现令人多反感,而是他进步的动力有多强!从前我找了一些外力帮助自己度过了那漫长的半年,将来或许我独自也能继续走下去。少一份依赖,多一份和谐。

    原本以为换工作是一种下作的行为,是一种对已有工作没有作为后的无奈之举,现在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这个阳历年以及春节可以安心度过了。无论对于家人还是朋友、同事,现有的环境都是一个不错的交代。给舆论一个交代,呵呵。

    入职一周,平静中透着多少激动以及往日逝去的年月?

posted @ 2010-12-02 19:40  陛下  阅读(1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