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新娘

越南新娘1

越南新娘2

    在我早前的一篇文章里(《买一个媳妇多少钱 》),我曾调侃“幸好我不是零零后,等着吧,到那个改革更开放、与国际更接轨、而中国女人都外飞的年代,我看凡夫俗子们连王家凹的妹子都娶不上,指定是要从越南、伊拉克之类的二线国家进口了……”,时至今日,不过半年,看来形势已然如此了!

    我无聊中在Google中搜索越南新娘,轰然跳出几个暧昧字眼,各个越南新娘的婚介网真是不少,还有在Google交了广告费的。俨然针对大陆的“越南新娘”已经产业化了!

    对于广大国人,这既是幸事,又是可悲之事。

    上周六晚上在同事老杨家蹭饭,他谈及自己的宝贝女儿,还说自己为国家做了贡献,因为生了个女儿,为国家的男女比率平衡做了贡献。我稍加联想,倘若果真现在有千万数量级的男同胞因为抽屉原理不得不光棍一生,实在让人唏嘘不已。先不谈圣洁的爱情需求,当当是性事也足够让人憋屈一生,要知道我们国家是没有红灯区的。连基本的生理需求都谈不上,还哪谈得上心理需求的满足呢?

    越南新娘来了,广大未婚男同胞以及他们的家人们有福了。根据我的粗略了解,大约三万元人民币(备注1),外加你对新娘的额外表示(三金等等),总价不到四万元,就能将美貌、年轻的越南姑娘(注意,是处女哦!)娶回家!如果换做中国女人,“通常情况下”,四万元别说房子的首付款,估计打点丈母娘一家都有困难!那成本十倍、百倍都可以往上翻。

    我的同事老彭,在上海的徐汇买了一套二居室,价格估计小百万,祖孙几代凑足首付,然后他大概自己每个月还贷几千元。他的年纪应该与我相仿,但是不知道是人长的丑,还是因为生活压力大,面容显得苍老,每天自己带饭上班,或吃公司的免费加班餐。即便这样,他还是没有女朋友。他大概不知道,光有了房还不完美,最好还有钱、有车,甚至没有房贷,那样的男人才最讨国内女人的欢心!当然,人长的不帅,又不懂得温柔浪漫,在恋爱场上失败再所难免。

    如果今晚老彭肯跟我去饭馆吃饭,并且身上的钱超过三十块的话,我打算告诉他越南新娘的事。虽然他现在确实是个穷哥们,但我还是体谅他的,哪怕仅仅是请我吃一顿简单的快餐,也表示我跟他之间是有感情基础的。

    我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根据我的观察,老家的姑娘一般往城里嫁,而邻省的姑娘再往我老家那嫁。就好像上海的姑娘向往着往国外嫁,而外省的姑娘向往着往上海嫁。老子最近都突发奇想想娶个上海本地的姑娘,那样就不用租房过日子了,就不用为工作操心劳力了,我也在家收收房租,然后过着上等人的悠闲生活。我这样所谓的高素质知识分子都这样三俗,何况芸芸众生呢?

    当然,我是不可能因为身外之物和阿凡达结合的,一来阿凡达看不上我这样的小个子,二来我还有更高的精神追求!我还有份工作,还有着可以过活的收入,只要我不争名逐利,只要我不爱慕虚荣,就是娶了一个越南新娘,又有何不可?

    我只需花掉我存款的一部分,老婆就有了!而我需要关注的不过是,一定要挑一个文化程度尽量高点的,那样可塑性才强。回到家除了XXOO外,我的第一件要事是要教会她说汉语,至少能做简单的沟通。我相信过上三年五载,语言肯定不是问题。在那同时,要让她学会基本的风俗礼仪,比如怎样更好的照顾公婆,等等。试问,有了这样一个美貌、年轻,除了说话有点生涩(但绝不刻薄)的好老婆,中国男人的一生,怎么就不能过呢?

    不过,我猜测,拥有本科学历的越南新娘,价格肯定不止三万,至少得五万,好吧,我觉得值,老子咬牙忍了!现在就是一个保姆阿姨,一年的工资还要小两万呢,何况是美丽的保姆新娘呢。

    学会了汉语,我该和他沟通些什么呢?说说当年的越南反击战?还是说说早年的越南经济危机?或者说说我们的上下五千年?估计除了在床上两个人能找到一点共通点外,床下估计很难找到默契呢。如果换做看官你有了这样一位妻子,你告诉我,你们平常聊些什么?

    我和她之间没有任何爱情可言,当年只是纯粹的金钱交易。不过是用婚姻的幌子,交换来了生育下一代的权利。但男女之间仅仅只是为了生育下一代吗?

    我可以写很多情书,说很多情话,但不训练三五年,她看不懂;而等到她看得懂的时候,大概也七年之痒了,估计我早就改写悲情小说了。爱情,就是幻想,语言不通,幻想都不能共享。那么几万元买来的是婚姻,却买不来爱情。

    坦白说,把男女之事分解为“性”与“爱”逐个去剖析,确实残忍。一个是生理需求,一个是心理需求。对于大多数人,根本不区分这两个概念。通常是在性中享受爱,也是爱中享受性。那么越南新娘,我有八成把握只有性,没有爱。想要发现爱,也是要等到一两年的相处之后,你们之间互相了解后,能够“幸运的”发现对方的优点,然后才能生出爱恋。这是多么难的过程啊!在瓶瓶罐罐中发现爱,是多么难的过程啊!

    越南新娘的产业化,这个严酷的事实告诉我,漠视“爱”的婚姻已经成为了现象,所以越南新娘才能以低成本产生市场。我既为男同胞能在严峻的三座大山前另辟蹊径解决生育问题感到高兴,又为女同胞在金钱铜臭的诱惑中失去真性感到悲哀。人的一生有很多有意义的事值得我们去做,而不只是为了婚姻的“名”(房,物质需求)而倾注一生,却抛弃婚姻的“实”(爱,精神需求)而不顾。

    发散一下,当我主张婚姻需要感情基础的时候,其实有了感情却不一定需要走向婚姻。真正的爱,应该是抛弃了名和利的,应该是在乎对方过得是否幸福,而不是把他(她)栓在自己的身边。越南新娘走向了一个极端,大概我走向了另一个极端。


备注1:

越南新娘报价清单,截取日期:2010年10月19日(来源:http://www.cqxghj.com)

一、相亲成功我们总共分两次共计收取30000元人民币(包含女方护照签证、单身证明、未婚公证、中国住越南领事馆认证、越南婚姻登记等一系列结婚手续、翻译服务费用、女方婚纱、摄影、男女双方婚检、婚礼、司仪、乐队、酒席、给养妈的红包和女孩到中国飞机票等费用)。也可以4万全包,含你两次来回飞机票及给新娘父母的彩礼。

二、三金不包含在30000元内。因为这项花费完全看个人情况。三金(金项链、金耳环、金戒指)的费用则需要你们夫妻二人商量,可以买贵的也可以买便宜的,一般2000-3000元就可以。

备注2:

娶越南新娘不娶中国新娘N个理由,截取日期:2010年10月19日(来源:http://www.vnwife.com)

    现在的中国女人都是自私,自恋,势利,蛮横。以为是黄帝的公主。找老公不是为了过日子,而是想找个提款机。要男人有车有房,要为她购买名牌衣服和化妆品,还要老公做家务。找你们做什么啊,这是找个妈回来。

    中国女人这些劣性都是中国男人惯的,男多女少吗,中国男人太悲惨了。邻国越南却是男少女多,为什么不去找个越南新娘?都去找越南新娘吧。看人家越南女人多勤快,多会疼爱男人,多贤惠。让那相当一部分的劣质中国女人永远不要嫁出去,和把她们宠废的父母过一辈子吧。

    如果你去了越南,会发现像是在国内,又有那么点儿不像。在越南的芒街,手机依然有信号,可以接收短信,这里卖货的,多是中国过去的生意人。只要开口说中文,就能找到老乡。

    有异国感觉的,是街头行走的越南姑娘。都是漂亮的女子,薄而修长的身材,可以用窈窕来形容。一些越南女子用头巾遮着脸,只露出一对深深的美目,看起来很神秘。我是喜欢看她们穿越南衫的,这种类似于中国旗袍的服装,相当于她们的"国服"了。到腰际的开衩,小竖圆领,双层的上半段,裙身长及脚裸。这种很收身的服装,很显越南姑娘的身段。如果是在夜色里,放上一段款款的音乐,一个穿长衫的越南女子站在那里,就是一个异国版的"花样年华"了。

    就像喜欢范宗沛的音乐一样,看到美丽的女子,也都希望她们有个好的归宿。对越南女孩而言,却很难。上次去越南,是和叶倾城一起,我们同赴一个笔会。给我们领队的阮姑娘26岁还未婚,见到我们团队里的男人,就直言自己待字闺中,想嫁给中国男人。远嫁中国,是很多越南女子的梦想。

    隔了些年的越南,是有很多不同。但越南女子想嫁给中国男人这个念头,却没变过。

    在越南,中国的游客是很有优越感的。比如,在大的餐馆,顿顿都可以吃到红烧肉,为什么呢?据说是为了照顾中国游客的情绪,越南人知道伟大领袖毛主席喜欢吃红烧肉,就觉得中国人是都喜欢吃红烧肉的,所以,要有红烧肉。以至于,从越南回来后,我看到红烧肉就烦。

    在越南,女人地位普遍不高。一个主要的原因是,男女比例失调。3:5或2:5。这就让男人很抢手。前次去的那年,越南刚举办了一对同性恋婚礼。这里虽说实行一夫一妻制,但有的男人,条件比较好的,有了三妻四妾,政府一般也不会干涉,谁让男人少呢。

    越南的婚俗也很怪,说起来有点不可思议。在越南北部蛮族的一些部落中,新娘的"初夜"不是给丈夫的。而是在新婚之夜,约会以前的旧情人,同床一晚,以示谢恩。以后与旧情人再不往来,一心一意和自己的丈夫在一起。婚后,越南女人在家里地位很低,辛苦劳作。都是那么美的女子,这辈子就这样过去了。

    这一切,让越南女人更想远嫁了。

    越南姑娘的美和温柔,是很受一些有钱有闲的中国男人青睐的。有想嫁的,有想娶的,自然就会出现给他们搭桥的。

    在越南有"养妈"之说。"养妈"会在越南的乡下,找些貌美的想远嫁的越南姑娘,集中后进行统一培训。这样的培训包括仪表与修养,使这些姑娘看起来,秀外慧中。

    我听说中国就有了这样的相亲团队。去越南选老婆。

    6天的行程,至少安排中国过去的王老五们,在胡志明市见到200位姑娘。200位美不胜收的女子一一见过,估计会让王老五们挑花眼吧。"养妈"对这些姑娘的保证是:一、保证处女;二、3个月内娶回;三、绝不加价;四、一年内跑掉赔一位。

    有很快看上,速成的,当即领了结婚证,带姑娘回家。总花费不超过5万元。

    5万元娶来的越南新娘,温柔听话,长得又好看,让干什么干什么,把那些王老五美的。

    我很理性地想娶越南女人(转自天涯)

posted @ 2010-10-19 17:00  陛下  阅读(969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