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心头口难开

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

    “人命关天”,一切事物在生命面前都显得幼稚、滑稽。通常被人看重的名利、面子,在面临生死考验的时候,突然的变得无足轻重,突然的变得百无一用。

    尊重生命,是人类道德的最底线。常说“好好的活着”,及格线是“活着”,良好的标准是“好好的”。一旦被另一个世界录取了,旁人无论什么样的显赫身份,无论怎么样的追求理想,都会对生命的陨落由衷的表达叹息。那么亲人、朋友,还有爱人,他们情何以堪?

    很小的时候写作文,常把“世上没有后悔药”挂在嘴边;无非是想教育我们,做事之前要多想、多思考,避免发生不愿意看到的景象。可如果是上帝做的一个决定,一次意外的发生,世人怎么可能有能力去预见?如果可以预见,我会在认识你的第一天告诉你“我爱你”,我会在认识你的第二天搬来与你比邻,不离不弃,不分不离!事实是不可以,平凡的人只能在人世间为天堂里的灵魂祈福,并且相信,即便是在天堂里,她也会幸福。她冰雪聪明,她善良纯真,不会缺少爱她、照顾她的人。

    逝者长已矣,生者当节哀。生命是很沉重,沉重到记得每年的某个时候多来祭拜。印象中《山楂树之恋》里老三离开的时候,静秋大哭了一场。故事的人物场景在这个时刻结束了,但故事的结局并不是这样,后面的文字描述告诉我们,静秋后来出了国,但不忘对老三的爱恋,每年的某个时刻都来祭奠,即便山楂树被掩埋了,心里的碑却永远清晰。当爱的人离开后,生人所能做的,便是将爱的人放在心里,坚强的面对生活,“好好的活着”!

    如果身边还有爱的人,是不是从现在起我就要珍惜。不要吝啬平常的日子里一起去看看电影,不要害羞上班的时候互发一句问候。不在乎天长地久,但求能朝朝暮暮。跟所有自己爱的人,说一句“我爱你”,无论将来自己在不在他(她)的身边,因为曾经拥有,所以不再遗憾。

    中国人含蓄,尤其走出农门的青年。心里再多的爱恋、不舍,到了嘴边只剩一句“呵呵”。也许“闷骚”是一种品格,也许“博爱”是一种龌龊,然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人生自古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江,你要坚强。你的真情告白确实晚了点,但是老天知道,确实很感动。尽早的走出阴霾,收拾好行装,还有更多爱你的人,没有跨不过去的坎,你不要让大家失望!

posted @ 2010-10-13 09:37  陛下  阅读(2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