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爱上浪漫的人

一个爱上浪漫的人

    我该走了,已经不能再为你做些什么。这离别前的回眸就像烛火的回光返照,突发地那么热烈、赤诚。可是我知道,我们不会有结果,与其坚持一个无言的结局,不如让你回到你的生活。你还有你的亲人、朋友,将来的路上,你不会孤单。

    三年也好,三个月也罢,相知的日子不在乎长短,重要的是曾经拥有,尤其那温暖的开始、幸福的过程,以及这平淡的结束。

    三年前古城还下着雨,但春天的故事却延续到了五月里。五月烟花纷飞的时候,我发现一个貌若天仙的女子,在我眼前走过,听着你谈论着工作,声音宛若清风拂纱,面容犹如牡丹绽放,凡人怎能不心动?我默默的刻下你的音容笑貌,藏在旁人看不见的书桌角落。我祈祷上天能给一个机会,让我认识你,让我知道你的名姓。

    终于,通过工作的关联,我不但认识了你,还被你所认识。07年,成了我迄今最志得意满的年月,第一次感觉人格变得独立,第一次感觉未来充满光明。如果人生有几个幸福的时刻值得永远牢记,那么结识你肯定不能忽略。

    我会和你在工作上严肃认真,我会和你在生活中打趣说笑。还记得我曾经捣鬼,让你在感动之余,却又好气又好笑,三番五次的工作往来、闲话聊天,我们已经有些熟识了。我每天都会去看望你,抚摸你的照片;我每天都会去等你,听你稚嫩的文字。

    08年,多么惨淡的一年,就在我以为这是爱情的时候,现实告诉我,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收拾好自己的泪水,即便是在失眠的夜晚,也想着如何去坚持。我观察着你的脸,生怕你会对我说出那几个伤心的字词。时光荏苒,09年也紧跟着黯然而去。

    到了今天(年),我想我该走了,无论你说与不说分手,因为我已经不能再为你做些什么。爱情再伟大,也经不起世俗的摧残。你还有你的生活,我或许还会继续我的颠沛流离。不想和你说再见,因为再见亦是谎言;更不想说永别,因为永别太过伤感。一个爱上浪漫的人,注定了灵魂永远在流浪。

    昨天你问我,你心中想的是你的爱人吗?大概你希望我回答我眼前看到的就是。可是确实我的心早就在找寻下家。心死大概半年了吧。我愿意做你的哥哥,能静静的看着你长大。你那一句无心的话,提醒着我放手,提醒着我继续我的征程,提醒着我在人生的每一个温暖角落,记得回归。

    渐渐的,我也会对你隐身,就好像你对我隐身的这三年的日和夜。


孟庭苇:一个爱上浪漫的人

 

一个爱上浪漫的人,

前生是对彩蝶的化身。

喜欢花前月下的气氛,

留恋忘返海边的黄昏。

 

一个爱上浪漫的人,

今世有着伤感的灵魂。

睡前点亮床前的小灯,

盼望祈祷梦想会成真。

 

哦、这样的你、

执着一厢的情愿伤痕,

像这样的我、

空留自作的多情余恨。

 

就让我们拥抱彼此的天真,

两个人的寒冷靠在一起就是微温。

相约在那下着冬雪的早晨,

两个人的微温靠在一起不怕寒冷。

posted @ 2010-10-12 15:14  陛下  阅读(2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